首頁 要聞 綜合

男子稱不滿時事 赴國民黨中央黨部縱火

國民黨中央黨部31日凌晨遭男子縱火。(警方視訊截圖)
國民黨中央黨部31日凌晨遭男子縱火。(警方視訊截圖)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43歲蔡姓男子因不滿時事,31日凌晨1時許持裝有汽油的寶特瓶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縱火,所幸現場保全人員緊急處理報警抓人,只有現場大廳地毯燒毀,警方抵達後也逮捕縱火犯嫌,警詢後將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凌晨1時許接獲報案,指稱國民黨中央黨部遭人縱火,所幸現場保全人員緊急處理,警方抵達現場後也逮捕縱火犯嫌;蔡男因不滿時事且自認長期被中國國民黨壓迫,才會騎車持寶特瓶裝汽油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縱火。

國民黨對此事件表達強烈遺憾,並譴責任何暴力不理性的行為。國民黨表示,未來將加強保全措施,避免憾事重演,並希望警方詳細調查,暴力行為背後是否有人指使,盡早破案,以安定人心。

國民黨強調,近來暴力事件頻傳,社會彌漫不安情緒,政府有責任維護治安,安定社會秩序,讓人民安居樂業,請政府拿出具體辦法,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