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指尖藝術品 義式鋼筆玩賞

筆身採用名畫家繪製的圖畫,一位中東貴族騎著駿馬在沙漠訓練老鷹英姿。(寶鏵有限公司提供)
筆身採用名畫家繪製的圖畫,一位中東貴族騎著駿馬在沙漠訓練老鷹英姿。(寶鏵有限公司提供)

文/記者廖蔚尹
近年來,國內漸漸興起寫字熱潮,練字中品味慢生活。而鋼筆是許多人選擇的文具之一,不僅僅是鋼筆工藝被賦予藝術性,也因品牌附加的獨特價值,成為許多收藏家的指尖珍寶。

橄欖原木 x Montegrappa

Montegrappa(萬特佳)是義大利最古老的鋼筆品牌,製筆工藝已有百年歷史,也是大文學家海明威最愛使用的鋼筆。這次Montegrappa延續先前原木系列筆款,挑選「橄欖木」為新設計主題登場。

橄欖木長久以來被賦予了特殊的文化內涵,是和平的象徵。橄欖木木色鮮豔,木質密度高且非常堅實,紋理清晰美觀,在歐洲的橄欖木有貴族般樹種的稱謂。

Montegrappa取用橄欖樹的最高等級心材,淺金黃色澤,散發簡約質感。筆身、筆蓋採用有機橄欖木心材料,搭配緞面拋光的不銹鋼筆飾,冷冽風格與溫暖橄欖木材形成對比風格,互相映襯。

Montegrappa新推出橄欖木筆款,以義大利高質感橄欖木為材,打造質感原木筆。Montegrappa新推出橄欖木筆款,以義大利高質感橄欖木為材,打造質感原木筆。(寶鏵有限公司提供)
筆身、筆蓋採用有機橄欖木心材料,搭配緞面拋光的不銹鋼筆飾。筆身、筆蓋採用有機橄欖木心材料,搭配緞面拋光的不銹鋼筆飾。(寶鏵有限公司提供)
購買原木系列筆款,附贈限量義大利原裝再生紙筆記本。購買原木系列筆款,附贈限量義大利原裝再生紙筆記本。(寶鏵有限公司提供)

獵鷹限量筆款 X Visconti

義大利鋼筆品牌Visconti成立於1988年,被稱為「鋼筆界的愛馬仕」,30年間創作出許多經典筆款,贏得藏家們喜愛。近期Visconti特別推出Falconry限量筆款,以名畫展現濃厚藝術質感。

幾千年前至今的中東和阿拉伯海灣地區,老鷹被當做寵物飼養,在皇族王室之間獵鷹被視作為珍禽,並將其訓練傳贈給下一代,阿拉伯詩人也經常在詩歌裡讚美獵鷹。

為了對獵鷹表達高貴敬意,Visconti推出Falconry限量筆款,筆身採名畫家繪製的圖畫——中東貴族騎著駿馬在沙漠訓練獵鷹的英姿,搭配棕色樹脂筆蓋、獵鷹羽毛筆夾,加上專利23 kt PD筆尖,負壓上墨系統。筆盒打造銅製獵鷹雕像,企圖呈現完美雄姿。Visconti Falconry黃金款全球限量18支,純銀款全球限量188支。◇

筆尖則為專利的23 kt PD筆尖,負壓上墨系統。筆尖則為專利的23 kt PD筆尖,負壓上墨系統。(寶鏵有限公司提供)
筆身採用名畫家繪製的圖畫,一位中東貴族騎著駿馬在沙漠訓練老鷹英姿。筆身採用名畫家繪製的圖畫,一位中東貴族騎著駿馬在沙漠訓練老鷹英姿。(寶鏵有限公司提供)
筆盒特別在打造銅製獵鷹雕像,企圖呈現完美雄姿。筆盒特別在打造銅製獵鷹雕像,企圖呈現完美雄姿。(寶鏵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