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明星賽人氣王 彭政閔14連霸

中職明星賽4日公布明星賽先發名單,富邦悍將隊高國輝(左起)、Lamigo桃猿隊陳禹勳、統一獅隊鄭鎧文、中信兄弟隊彭政閔出席公布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職明星賽4日公布明星賽先發名單,富邦悍將隊高國輝(左起)、Lamigo桃猿隊陳禹勳、統一獅隊鄭鎧文、中信兄弟隊彭政閔出席公布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經過多日票選競爭,中職明星賽4日公布先發名單,中信兄弟彭政閔拿下最高票,連續第14年獲選人氣王,但在開心之餘,他也在記者會宣布,今年將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中華職棒明星賽。

記者會上公布明星紅隊、白隊先發名單,其中不乏年輕好手,包括陳琥(明星白先發投手)、廖健富(明星紅先發捕手,也是本屆明星賽最年輕球員)。

從名單來看,紅隊的打擊火力驚人,包括有捕手廖健富、一壘手陳俊秀、二壘手郭嚴文、三壘手蔣智賢、游擊手林承飛、指定打擊胡金龍,外野手王柏融、林哲瑄和高國輝,讓拿下2014-2016連續3年全壘打王的高國輝都笑著說,可能連自己都會被排到第九棒。

明星白隊則有捕手高志綱、一壘手彭政閔、二壘手吳桀睿、三壘手郭阜林、游擊手陳傑憲、指定打擊周思齊,外野手張志豪、詹子賢和蘇智傑,不只有經驗豐富老將,還兼具實力與顏值,同樣不可小覷。

投手方面,紅隊先發、中繼、後援依序為王溢正、林柏佑、陳禹勳,白隊則是陳琥、鄭凱文、陳韻文。

蟬聯人氣王的彭政閔表示很榮幸,也感謝球迷10幾年來給他的鼓勵和肯定,他宣告今年的明星賽是他最後一次參加,會有這個考量是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但不代表要退休,只是希望能讓更多球員參與明星賽,獲得球迷肯定。

另外在五項戰技參賽名單中,明星紅隊有廖健富、王柏融、陳禹勳、陽耀勳、陳凱倫、李宗賢、倪福德、高國輝及澳職洋助人;明星白隊則有陳傑憲、鄭鎧文、蘇智傑、郭阜林、吳明鴻、詹子賢、王威晨、張志豪及澳職洋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