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蛋糕店拒同性戀顧客 美高院:不應受罰

菲利普斯認為,憲法賦予他的宗教信仰權利,讓他有權無視州的民權法律。(AFP)
菲利普斯認為,憲法賦予他的宗教信仰權利,讓他有權無視州的民權法律。(AFP)

【記者秦雨霏 /編譯】就科羅拉多州一蛋糕店遭同性戀顧客指控的案件,美國最高法院週一(6月4日)裁決,蛋糕店不應該受到懲罰。至於蛋糕店是否有權拒絕為同性戀服務,最高法院並沒有做出裁決。

這項裁決的票數是7對2,對於蛋糕店主菲利普斯(Jack Phillips)來說是一項勝利。菲利普斯因為拒絕為一對同性伴侶製作結婚蛋糕,而被控歧視。科羅拉多民權委員會判決,菲利普斯違反有關禁止歧視種族、性別取向的州法律。

美國聯邦法律並沒有上述關於歧視的法規,但是一些州及地方政府有這樣的措施。

最高院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判決,民權委員會沒有對菲利普斯宣稱的憲法權利做出「中性和尊重人的考慮」。菲利普斯認為,憲法賦予他的宗教信仰權利,讓他有權無視州的民權法律。

最高法院提出證據說,科羅拉多民權委員會沒有將菲利普斯跟其他蛋糕師公平對待。比如,某些蛋糕師拒絕製作詆毀同性戀的蛋糕,但是沒有受到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