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重擊阿根廷小巨人 納達爾晉男單4強

施瓦茲曼。(ERIC FEFERBERG/AFP/Getty Images)
施瓦茲曼。(ERIC FEFERBERG/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延續6日被雨中斷的賽事,法國網球公開賽7日在決定男單四強最後一個名額的比賽中,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重擊阿根廷「小巨人」施瓦茲曼(Diego Sebastian Schwartzman),也宣告男單4強到齊。

在6日的比賽中,施瓦茲曼首盤就不給納達爾面子,以6:4先下一城,中斷納達爾在法網連勝37盤的紀錄。次盤因雨打得斷斷續續,納達爾取得5:3領先時,大會宣布比賽順延至隔天。

7日比賽再度開始,納達爾不再手軟,以6:3、6:2連下2盤;第四盤更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取得5:1領先,雖然施瓦茲曼連續逃過3個賽末點,紅土之王仍是技高一籌,以6:2收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