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家扶大專青年 端午傳愛給癌童

家扶大專青年二度進入病房服務,端午前夕傳愛給癌童。(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家扶大專青年二度進入病房服務,端午前夕傳愛給癌童。(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端午佳節前夕,北高雄家扶自立釣竿方案的十二名大專青年,今(9)日相偕探訪高醫兒童重症病房,透過桌遊、畫蛋及摺紙等活動,陪伴癌童慶端午,盼帶給他們歡樂及學習機會。

熱情洋溢的陽光學子,二度進入病房服務,從規劃內容、聯繫醫院、製作道具等,樣樣自己包辦,參與自立釣竿方案的小圓表示,在活動中,我們看見了孩子們的笑容,積極興奮回答的情緒,希望活動能傳遞歡樂,帶給他們正面的教育意涵及力量。

家扶基金會表示,逾六成兒少認為家庭經濟條件將限制他們未來的發展,因此家扶特為經濟弱勢大專生們,規劃青年自立釣竿計畫,盼透過方案社工陪伴,帶領大專生建立預備進入社會、未來生涯挑展所需之各項能力。

家扶指出,自立釣竿方案青年,在活動中所展現的關懷力及規劃力,讓我們見識到只要給予釣竿及培力,接受服務者也能成為服務提供者,繼續帶動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