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一銀採購香蕉送員工客戶 作伙挺蕉農

第一銀行向高雄旗山和美濃地區採購36公噸香蕉,一銀董事長董瑞斌(左3)、總經理鄭美玲(左2)用行動力挺蕉農。(記者陳柏州/攝影)
第一銀行向高雄旗山和美濃地區採購36公噸香蕉,一銀董事長董瑞斌(左3)、總經理鄭美玲(左2)用行動力挺蕉農。(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今年台灣香蕉盛產,造成價格大跌,第一銀行13日宣布向高雄旗山和美濃地區採購36公噸香蕉,贈送予同仁與客戶,以協助紓解盛產的狀況。對於是否會擔心去年發生的「香蕉之亂」情況,一銀董事長董瑞斌表示,這是一個善意,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多多吃香蕉「作伙挺蕉農」,共同為本土農業盡一份心力。

一銀此次採購15公斤裝的香蕉共2,400箱,總計36公噸,將分批配送至全台188個營業據點贈送同仁與客戶,每位同仁都能帶一大串回家,還有一部分做為員工餐廳的飯後水果。

董瑞斌表示,第一銀行分送香蕉是善意,希望大家能共襄盛舉挺蕉農,共同度過一個美好的端午節,如果客戶沒有辦法享受到銀行所贈送的香蕉,現在香蕉也不是很貴,大家自己去買就好,也不用為這個來生氣。

另外,針對兆豐金(2886)暨兆豐商銀董事長張兆順昨透露,已與中華電信接觸,並邀請第一銀行評估籌組純網銀。董瑞斌表示,目前純網銀還在溝通和評估中,細節部分尚未有定案,不過,希望透過科技力量提高業務效率,同時也能開拓客戶。

董瑞斌強調,由於金管會只開放兩張執照,所以要組一個非常強的團隊,來爭取執照,現在已經跟中華電信、兆豐商銀深入洽談中,將進一步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