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家扶推出兒保頸枕認購 關懷受虐兒

嘉義家扶推出兒保頸枕認購,關懷受虐兒。(嘉義家扶提供)
嘉義家扶推出兒保頸枕認購,關懷受虐兒。(嘉義家扶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多一份人溺己溺的體貼,用來關心社會現象,近日台北市南港區傳出母親與友人相約外出,獨留4歲大兒子與8個月男嬰在家,其中男嬰疑似因趴睡窒息致死的憾事。兒虐事件時有所聞,從未停止,嘉義家扶中心為籌募兒保經費,推出「枕救受虐  助兒相約」兒保頸枕義賣,急邀民眾一起響應。

該中心服務嘉義地區的兒童少年保護家庭每年約有138戶165位兒少,每個月定期到宅、到校訪視關懷,以評估家庭的需求,提供就醫、就學、就養、法律協助、親職教育、伴侶關係輔導、心理諮商、寄養安置等多項服務。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平均每個受虐兒每年服務成本約需16萬元,耗費驚人。

該中心提醒民眾夏天溼熱,人體受天氣影響易有濕氣,食欲不振,吃火鍋能夠大量出汗排出體內濕氣,可以有效地為自己的身體調節。呼籲民眾「愛家人護健康做公益」, 嘉義家扶保留100個頸枕,每個頸枕售價428元,加贈聚火鍋平日5折餐券,使用到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