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國小生警局快閃 讓波麗士好窩心

德高國小三年級學童送給警察的感謝卡「感謝有你」。(關山派出所提供)
德高國小三年級學童送給警察的感謝卡「感謝有你」。(關山派出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關山德高國小三年級4名學童14日上午跑到關山派出所表演「快閃」,結果讓在場的波麗士大人們都感到十分驚喜和窩心,原來這些小朋友是特別選在警察節前夕,前來向警察叔叔們表達感謝之意的。

「謝謝您們,辛苦了!」隨著可愛的童音,一張親手繪製的感謝卡也隨著小手送到警察叔叔的大手上,卡片上歪歪斜斜的字體寫著:「親愛的警察叔叔們,謝謝你們巡邏社區,抓走壞人。謝謝你們辛苦了!」旁邊還配上有趣的圖案,卡片的溫馨和童趣,不但傳遞了心意,也瞬間化解了警察日常工作的辛苦。

警察節前夕,台東關山德高國小學童到關山派出所向警察表達謝意。警察節前夕,台東關山德高國小學童到關山派出所向警察表達謝意。(關山派出所提供)

接過卡片,警察們也開心的對小朋友說,「謝謝您們唷!這是警察節收到的最好的禮物了。」陪同學生一起前來的老師說,活動是學生主動向他提議的,他也感到非常有意義。因為警察是正義的象徵,警察依法執勤,大家才能夠安居樂業,所以一定要支持。

有員警表示,以前小時候若不聽話,老人家都會對小孩說:「再不聽話叫警察來囉」,小朋友會立刻停止哭鬧,效果還挺不錯的,但後來很多人就對警察「敬而遠之了」。這些小朋友這次主動來親近警察還表達謝意,讓大家都覺得「揪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