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陳其邁推高雄FinTech 科技創新讓生活有感

陳其邁13日出席中華科技金融學會南部分會成立大會,盼產官學合作,推動創新科技讓民眾生活有感。(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陳其邁13日出席中華科技金融學會南部分會成立大會,盼產官學合作,推動創新科技讓民眾生活有感。(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科技大學13日舉行「中華科技金融學會南部分會成立大會」,立委陳其邁致詞表示,未來高雄將扮演創新科技的推手,高雄銀行轉型青創銀行,建置加速器、孵化器,扶植新創事業,並提供沙盒或是FinTech相關的試驗場域,讓高雄邁向智慧生活。

中華科技金融學會理事長王金平與高科大校長楊慶煜締結合作意向書,該分會將提升金融科技教育能量、縮短學用落差,有助於學術與產業鏈結,協助南部中小企業建置金融科技人才培育、產學合作。

自從比特幣問世,區塊鏈技術被認為是與網際網路一樣的革命性發明,擁有去中心化、分散式帳本、不可竄改性等特色,世界經濟論壇更點名,區塊鏈技術是「第四次工業革命」,陳其邁認為,無論是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乃至區塊鏈發展,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服務人民,將區塊鏈技術應用至生活中,帶給民眾更便利的生活與提升生活品質才是目標。

陳其邁也強調,政府應積極扮演創新科技的推手,鼓勵顛覆式創新,讓高雄往前走,實現民眾有感的智慧便捷生活,將不會只是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