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協助4名學生為空姐實習生 大葉大學空勤培訓真才

大葉大學觀光系主任汪祖慧(中)和考取航空全職實習學生吳東睿(左一)、葉彥逵(左二)、張育萱(右二)、何若祈(右一)。(記者謝五男/攝影)
大葉大學觀光系主任汪祖慧(中)和考取航空全職實習學生吳東睿(左一)、葉彥逵(左二)、張育萱(右二)、何若祈(右一)。(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主任汪祖慧主持的「空勤培訓中心」,規劃一系列專業課程,協助有志投入航空服務業的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在曾任空姐的汪祖慧主任輔導下,觀光系大三生葉彥逵、歐旅學程大三生張育萱順利通過華航實習生面試,觀光系大三生何若祈、吳東睿、歐旅學程大三生張育萱錄取遠東航空實習生,暑假開始可到航空公司展開為期一年的地勤人員全職實習。

同時通過華航、遠東航空實習面試的歐旅學程大三生張育萱說,她國一就嚮往要成為空姐,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大學選擇念歐旅學程,希望自己拓展第二外文能力,在空服員考試中勝出。她希望能提早進入職場,因此積極爭取實習機會,期待經過航空業一年的實習訓練,畢業後能順利一圓空姐夢。

即將在7月中旬進入華航實習的觀光系大三生葉彥逵表示,今年系上獲得彰化縣政府旅遊中心營運委託案,駐點彰化火車站、員林火車站、高鐵彰化站的旅遊服務中心,提供國內外旅客旅遊諮詢服務,希望在服務過程累積很多實務經驗。

何若祈回憶說,高中畢業時她就立定目標要考空服員,但大學第一次考多益,只考了三百多分,當時覺得很挫折,但汪祖慧老師鼓勵她,一步一腳印的努力都會留下痕跡,願意花時間經營自己就有機會。經過一年的努力,她的多益成績提升到五百多分,不但取得遠東航空的實習面試資格,也獲選為實習生。

汪祖慧主任指出,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的「空勤培訓中心」,以外商航空公司的訓練為基準,每間航空公司一年只會釋出10到15名左右的名額給大四學生實習,而且設定有多益500分或550分的外文能力門檻,能夠錄取航空產業全職實習非常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兩位錄取華航實習的學生多益成績都超過650分,葉彥逵同學更是高達750分。到航空公司實習對學生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比同齡者多出一筆亮眼的履歷,對未來報考空服員也有加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