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比特犬大火中喚醒全家 叼住尿片勇救女嬰

凌晨時分,隔壁發生火災,比特犬猛撞家裡的門、不斷吼叫,使家人幸免於難。(GoFundMe)
凌晨時分,隔壁發生火災,比特犬猛撞家裡的門、不斷吼叫,使家人幸免於難。(GoFundMe)

【記者高山/報導】隔壁鄰居發生火災時,一隻8個月大的比特鬥牛犬開始吠叫通知自家人,當火勢快蔓延到他們的公寓時,鬥牛犬衝進門使一家人倖免於難。

事情發生在6月3日凌晨,這頭名叫薩莎(Sasha)的鬥牛犬開始猛撞家裡的門,正熟睡的一家人都沒有注意到正在蔓延過來的大火

主人娜娜(Nana Chaichanhda)回憶說:「我打開門,薩莎跑了進來,開始像瘋了一樣的衝我吼叫,我就覺得很奇怪,這並不像牠的性格。」

然後她才意識到,旁邊空著的表弟家著火了。她叫醒了9歲大的兒子和8歲大的女兒後,趕緊跑去查看自己7個月大的小女兒馬賽拉(Masailah)的安全,隨即看到,薩莎已經在試圖救女嬰。 

娜娜回憶說:「牠已經叼住了寶寶的紙尿片,正在把她從床上往下拖。」

消防隊員在幾分鐘內就趕到火災現場,但大火對公寓的破壞太大,已經無法再住人。現在娜娜全家和表弟暫時住在姨媽那裡。 

娜娜說,通常她不會把狗留在外面過夜。但她在那個夜裡這樣做了,讓狗狗有機會挽救她們的生命。

她感激表示: 「牠救了我,如果不是牠的話,大火到來時,我仍然會睡在床上,事情可能會變得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