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端午節大阪地震 謝長廷:僑民留生均安

日本大阪地震,駐日代表謝長廷發文表示,滯日國人目前均安。(謝長廷臉書提供)
日本大阪地震,駐日代表謝長廷發文表示,滯日國人目前均安。(謝長廷臉書提供)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北部18日早晨7時58分(當地時間)發生規模6地震,日本媒體報導已造成3人喪生。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貼文表示,我駐日大阪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聯絡僑民留學生,回報安全,台灣旅客部分也在確認中(震度較大地點是高槻市、茨木市、箕面、枚方)。

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貼文表示,早上七時五十八分(當地時間)大阪府發生震度5.9地震。新幹線聯絡京都神戶奈良部分以及JR有部分暫停行駛,但有的已經預告再開,飛機在九點半已經正常。據9:30止報導:目前有停電、停水和一二處火災及地面破損的事故,並沒有海嘯、建物倒塌、人員傷亡或其他重大災情,因為搖震劇烈,隨後也許有餘震或其他後遺症。我們駐日大阪代表處已在第一時間聯絡僑民留學生,回報安全,台灣旅客部分也在確認中(震度較大地點是高槻市、茨木市、箕面、枚方)。 

外交部也對外表示,日本大阪近畿地區於今日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發生震度6級地震,日本內閣官員於8時3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尚未傳出重大災情。

我駐大阪辦事處於第一時間透過通聯系統聯繫當地僑胞及留學生,確認目前並無我國人受波及,駐處同仁員眷亦均平安無虞。

外交部表示,駐處將會續與當地政府部門及我國人保持聯繫,掌握後續發展及我國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