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龍舟錦標賽 端午決戰碼頭

苗栗縣龍舟錦標賽開賽。(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龍舟錦標賽開賽。(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端午節龍舟錦標賽,6月18日在竹南鎮港墘里龍舟碼頭熱鬧展開,共有47隊隊伍報名參賽;此一歷史悠久的傳統民俗活動,吸引了許多大手牽小手的家長,帶孩子們來體驗繽紛熱鬧的端午佳節。

 參賽選手宣誓,比賽開始。 參賽選手宣誓,比賽開始。 (記者許享富/攝影)

縣長徐耀昌指出,竹南鎮龍舟競賽舉辦20多年,在睽違12年後,今年縣府整合與竹南鎮公所擴大辦理,安排系列的精采活動,更有竹南民俗重頭戲祭江洗港繞境活動,讓民眾可以體驗傳統民俗活動,今年活動擴大舉辦,期盼讓龍舟競賽成為竹南鎮的年度盛事,行銷地方觀光產業。

聯合大學熱音社奮力向前衝。聯合大學熱音社奮力向前衝。(記者許享富/攝影)

竹南鎮長康世明表示,今年龍舟參賽隊伍,創歷史新高,喜愛龍舟活動的族群不斷擴大,參加的對象也更多元,今年特別的是,端午節下午安排洗港祭江儀式,慰祭溺水與船難的亡靈。

竹南鎮公所從17日開始一系列活動,包括親子寫生、陸上行舟趣味競賽,讓民眾體會划龍舟的樂趣。現場除龍舟競賽外,更安排了親子闖關、童趣DIY、樂團表演、社區及幼兒園舞蹈表演、變臉戲法秀、西洋魔術秀、小丑氣球秀、奇幻泡泡秀、小小消防員及警察體驗營等趣味活動。

來自西班牙的摩尼卡與台灣友人歡渡端午節,觀賞新鮮有趣的龍舟賽。來自西班牙的摩尼卡與台灣友人歡渡端午節,觀賞新鮮有趣的龍舟賽。(記者許享富/攝影)

活動現場還設有許多美食攤販,竹南啤酒廠、南亞食品更提供啤酒及維大力飲料,讓民眾消暑暢飲,周邊還有稅務局竹南分局、中區國稅局竹南分局設攤宣導、廉政有獎徵答等,活動內容精采有趣,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加。◇

與會嘉賓共襄盛舉。與會嘉賓共襄盛舉。(記者許享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