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蔡英文關切日本強震 蘇嘉全:提供即時協助

圖為受地震影響的日本商店。(STR / JIJI PRESS / AFP)
圖為受地震影響的日本商店。(STR / JIJI PRESS / AFP)

【記者張原彰、郭曜榮/綜合報導】日本大阪18日上午7時58分(台灣時間6時58分)觀測到規模6.1強震,造成數百人受傷。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對大阪地震表達慰問與關切。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台灣會提供最即時的協助,日本加油。

蔡英文得知日本大阪發生強震後,透過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她對此相當關心,除了向外交部了解我國在日本僑民、旅客是否安全,並指示相關單位提供必要協助。

林鶴明指出,總統也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向日方轉達她與台灣人民的關切與慰問,期待地震帶來的災情降到最小,日本的朋友們都能平安。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蔡總統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第一時間皆表達哀悼與慰問之意,台灣與日本同樣處於地震帶,地震對台灣而言也是很大的威脅,在地震防治和救災方面,台灣跟日本可以有更好的合作。

他提到,除了表達慰問之外,若日方有需要,我國將提供必要協助,包括各地救難隊都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出發。「台灣跟日本非常近,相當快就可以到,(救災)沒有問題,會提供必要的幫助。」

蘇嘉全表示,「聽聞日本強震的消息,令人感到遺憾,我們要向日本政府以及國民表達最誠摯的慰問。」

蘇嘉全指出,「台日兩國都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不時會發生強震,但難能可貴的是,我們彼此都願意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相挺相助。」

蘇嘉全強調,對於好友面臨困難,台灣會提供最即時的協助,期盼災區能夠迅速恢復往日榮景,日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