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隊長凱恩絕殺 英格蘭險勝突尼西亞

凱恩(紅衣)頭槌破門。(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凱恩(紅衣)頭槌破門。(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記者天宇/綜合報導】2018世界盃G組賽事,在台灣時間19日凌晨進行英格蘭對陣突尼西亞,三獅隊長凱恩(Harry Kane)先拔頭籌,後衛沃克(Kyle Walker)送給突尼西亞點球機會,塞斯(Ferjani Sassi)主罰命中,比賽最後時刻凱恩再下一城,最終英格蘭以2:1險勝。

比賽開始第10分鐘,英格蘭率先破門,在角球開出後,史東斯(John Stones)頭槌攻門,雖然被門將撲出,隊長凱恩門前補射得手,英格蘭以1:0先拔頭籌。

但突尼西亞主力門將哈森(Mouez Hassen)則是意外受傷,不得不早早被換下。英格蘭攻勢一度非常被動,結果在第34分鐘,沃克在禁區內肘擊犯規,被主裁判罰黃牌加點球,塞斯主罰命中,比分改寫為1:1,雙方回到原點。

易地再戰後,兩隊陷入僵局,英格蘭雖控球稍優,但難以形成有效威脅射門,突尼西亞防守得相當嚴密,三獅軍團更多時候只能依靠定位球才能造成威脅,隨時還要提防對方的反擊。

直到第90分鐘,英格蘭再次依靠角球機會,埋伏在球門附近的凱恩,在無人盯防下,輕鬆頭槌破門,梅開二度,幫助英格蘭再次取得領先,並最終以2:1險勝突尼西亞。

蟲蟲大軍襲擊

這場賽事也有另一亮點,場地在比賽進行中遭遇「蟲蟲大軍」攻擊,大量飛蟲盤據在體育館四周,連球場附近飯店原先預定的戶外直播也都因此暫停。主辦方為此兩次噴灑殺蟲劑,包括賽前、中場各一次,但飛蟲的問題仍然困擾了比賽的選手,英格蘭隊長凱恩賽後透露,蟲一直飛進他的嘴巴和眼睛。

BBC拍片 為英格蘭打氣

為了替自家球員加油,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近日製作一部《如果英格蘭贏得了世界盃,會發生什麼?》的影片,以略顯自嘲的風格,敘述如果夢想成真,將會發生的事情:影片中英格蘭先是擊敗了阿根廷,然後在點球大戰中戰勝德國,緊接著是國內的各種慶祝,發行紀念郵票、製作歌曲、立銅像。

甚至理髮店推出最貴的中後衛卡希爾(Gary Cahill)髮型,邊鋒斯特林(Raheem Sterling)成為10英鎊紙幣的封面人物,眾多新生兒以球員名字命名,馬奎爾(Harry Maguire)競選首相、巨石像改名為史東斯像等。最讓人咋舌的,當屬女王與阿里(Dele Alli)在白金漢宮接受萬人的歡呼,女王甚至還做出了歐美的潮流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