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劉香慈防彈咖啡減肥 于美人竟吃汽水加泡麵

潘若迪帶領大家做運動。(TVBS提供)
潘若迪帶領大家做運動。(TVBS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夏天減肥旺季​又來臨,在新戲《女兵日記》飾演「最帥氣連長」的劉香慈,參加《國民大會》節目錄影分享自己的菜單「防彈咖啡」瘦身法,她說在軍中拍戲很累,有些人會吃餅乾解饞,愈累吃愈多,所以一直瘦不下來,她很推薦黑咖啡加上椰子油和奶油各一匙,攪拌均勻就成防彈咖啡,每天早餐喝一杯,很有飽足感。
主持人于美人與劉香慈。主持人于美人與劉香慈。(TVBS提供)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說,防彈咖啡原理是透過將油脂拌進咖啡,以油脂供應人體生活所需熱量,通常防彈咖啡是正在進行完整生酮飲食的一環。以劉香慈每天早上喝防彈咖啡,午晚餐正常吃的方式,並不是完整的生酮飲食,但這樣的減肥法很有趣,因為防彈咖啡喝起來很有飽足感,午餐和晚餐的熱量會減少,不會覺得很辛苦,不知不覺中就順利完成減重。

主持人于美人則拿出快速減肥法「汽水加泡麵」,令現場來賓都驚呆了。三個配方包括黑松汽水、王子麵和熱紅茶,她強調不能用其他飲料取代黑松汽水,也不能用科學麵換王子麵,作法首先把麵壓碎,調味包不要放,倒入熱紅茶泡半小時後把紅茶倒掉,然後加調味包及熱紅茶就完成了,而且要用筷子「一條一條」夾起來吃,然後搭配1,320 c.c.的黑松汽水,讓一天水分達到2千c.c.。

于美人的驚奇私房菜單讓一旁觀看的潘若迪驚訝連連,他問說:「吃了會不會洗腎?會不會有人直接將汽水倒入泡麵裡?」于美人說,這個減肥法適合急著想要減肥的人,但最多只能吃3天,不能長期吃,否則會生病。劉香慈則笑說她也要試試看。
潘若迪帶領大家做運動。潘若迪帶領大家做運動。(TVBS提供)
健身教練潘若迪並表示,每個人體質不一樣,適用的減肥方式也不一樣,但都需要搭配運動,燃燒脂肪、提升心肺功能。劉香慈現場示範「彈力帶」運動方法,她每做一個動作,都讓現場來賓覺得很厲害,于美人說:「國軍真的不容易啊!我們沒有用彈力帶時,腿已經很難舉起來,更何況有彈力帶!」◇

劉香慈示範用彈力帶來訓練肌力。劉香慈示範用彈力帶來訓練肌力。(TVBS提供)
劉香慈示範彈力帶運動。劉香慈示範彈力帶運動。(TVB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