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大雅國中校舍重建落成 林佳龍:推動4年25億元加裝冷氣

台中市大雅國中舉辦老舊校舍整建落成典禮,市長林佳龍等人親自蒞臨剪綵揭牌。(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市大雅國中舉辦老舊校舍整建落成典禮,市長林佳龍等人親自蒞臨剪綵揭牌。(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國中達道樓經專業鑑定,屬耐震能力不足校舍,2016年10月11日開工拆除重建,歷經400日曆天順利完工,21日舉辦老舊校舍重建落成典禮,市長林佳龍親自蒞臨為新建校舍揭牌,肯定新建校舍設計優美,工程品質優良,他同時承諾規劃4年25億元為全市高中、國中小加裝冷氣及空調設備,提供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

大雅國中新建校舍落成啟用典禮,由市長林佳龍、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地方仕紳及民意代表等人共同剪綵啟用。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政府推動「8年50億元老舊校舍整建計畫」,改建及補強耐震係數低的老舊校舍,新建校舍在安全度跟設計美學上均維持高標準。此外,市府也將規劃4年25億元為全市高中、國中小加裝冷氣及空調設備,第一年先從頂樓校舍做起,期望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他也期待在12年國教的架構下,台中市的教育可以向下延伸托育一條龍,向上銜接青年希望工程。

大雅國中校長楊峙芃表示,在地方奔走及市府挹注資源下,新達道樓校舍設計新穎、通風舒適,師生及家長都非常感恩;近期更聽說市府將投入預算加裝冷氣及空調設備,大家都非常期待,希望提供學生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大雅國中校長楊峙芃感謝市府並期待提供學生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大雅國中校長楊峙芃感謝市府並期待提供學生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記者鄧玫玲/攝影)

大雅國中自1961年建校至今,目前有53個班級,約1,194名學生。學校不論在科展、體育、音樂、特教方面的表現都相當亮眼,老舊校舍「達道樓」經鑑定屬於耐震能力不足校舍,市府投入重建經費9,009萬元拆除重建,新建教室18間,空間寬敞採光明亮,學生與家長都感到非常滿意。

大雅國中達道樓重建工程,新建教室18間,空間寬敞採光明亮,學生與家長都感到滿意。大雅國中達道樓重建工程,新建教室18間,空間寬敞採光明亮,學生與家長都感到滿意。(記者鄧玫玲/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