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員工洩機密 特斯拉求償3千萬

特斯拉週三指控一名前員工入侵公司內部系統,並將公司商業機密提供給匿名第三方。圖為特斯拉總部。(維基百科)
特斯拉週三指控一名前員工入侵公司內部系統,並將公司商業機密提供給匿名第三方。圖為特斯拉總部。(維基百科)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在週三(6月20日)的一起訴訟中,指控公司的一名前員工,入侵計算機系統,竊取公司數據,並將其發送給匿名第三方。

根據特斯拉向內華達州聯邦法庭提交的訴訟文件,這位名叫特瑞普(Martin Tripp)的前員工已經承認,編寫了用來駭特斯拉生產操作系統的軟體,並將幾千兆的特斯拉數據傳輸給外部實體機構,包括數十個該系統的機密照片和影片。此外,特瑞普還編寫了計算機代碼,定期將特斯拉的數據從其網路出口轉到第三方機構。

《華爾街日報》稱,特斯拉發言人拒絕對此案發表評論。

本週初,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給公司員工的備忘錄中提醒大家,要注意公司內部存在的可能破壞分子,並指出一名員工已經被發現,對公司的業務進行大規模破壞,入侵公司的生產操作系統,並向外輸出數據。

當在推特上被問及備忘錄中的人是否指的是特瑞普時,馬斯克沒有直接回答,但暗示,有很多人企圖破壞特斯拉。馬斯克表示,針對特斯拉的破壞活動「還有更多,但這幾個壞蘋果的行動不會阻止特斯拉達到目標。在4萬人當中,即便1千個人當中出一個壞人,仍然會有40個壞人。」

特斯拉在其訴訟文件中還指出,特瑞普在2017年10月開始在特斯拉的電池廠做工藝技術工作。特瑞普對該公司的破壞手段包括竊取機密和商業機密資訊,向第三方透露資訊,發表損害該特斯拉的假聲明。

有媒體稱,特斯拉要求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千萬元)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