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應急小技巧 一分鐘窘女變美女

你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自己脫離窘樣,容光煥發!這些實用的小技巧有哪些呢?(Fotolia)
你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自己脫離窘樣,容光煥發!這些實用的小技巧有哪些呢?(Fotolia)

編譯/黃本真
亂翹的頭髮、疲倦的眼睛、充滿皺折的禮服、怎麼參加即將舉行的派對?別緊張!只要熟悉以下的方法,你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自己脫離窘樣,容光煥發!這些實用的小技巧有哪些呢?

狀況一:打包外出用衣服,卻發現它們充滿皺折!

快速解決方法: 沒常穿的衣服的確比較容易有皺痕,可以把衣服分別裝進塑膠套中,再折放進大手提包中。衣服裝在袋子中可以大大減少皺痕的形成。乾洗衣服外面那層塑膠套就很好用,別急著丟棄。也可以看看附近的服飾店有沒有那種袋子,通常店家都是大量丟棄,可以拿回來裝衣服,廢物利用。

狀況二:短時間內讓自己看起來容光煥發!

快速解決方法 :三合一粉霜最能節省時間!它可以塗在眼睛、嘴唇、臉頰上,自然呈現輕薄透亮的妝感,修飾臉上的倦色 。避免偏紅、偏紫和偏橘的顏色,因為這些顏色過於強烈,不適合擦在臉上。

狀況三:嘴唇乾裂,怎麼辦?

快速解決方法:對付乾燥脫皮的嘴唇,可以用少許咖啡渣混合蜂蜜敷在唇上,再緩慢按摩。這些東西都是隨手可以在廚房裡找到的,蜂蜜可以滋潤乾燥的嘴唇,而咖啡渣可以去除多餘的角質,讓嘴唇看起來光滑水潤,隨時準備上妝。

狀況四:怎麼除去惱人的靜電?

快速解決方法:惱人的靜電常讓你喜愛的絲綢衣黏著在一起嗎? 別擔心,解決方法超簡單,只要噴點水在上面就能阻隔靜電效應,與它和平相處。

狀況五:突然吹大風,如何整理頭髮?

快速解決方法: 惡劣天氣吹亂你的頭髮嗎?沒關係,把頭髮綁成馬尾辮。破掉的絲襪剪成短線,鬆緊度很適合用來綁馬尾。如果你的包包裡有牙線,也可以拿來用。這些都是很好的廢物利用的方法。

狀況六:出門前,瞬間製造清新的口氣!

快速解決方法:出門前別忘了喝杯檸檬水,切兩片檸檬加開水喝下去,可以大大改善口氣。檸檬酸可以殺死導致口臭的細菌,分解食物殘渣,去除牙垢,更好的是還能美白牙齒。

狀況七:頭髮坍塌凌亂,怎麼辦?

快速解決方法:不要浪費時間和電力吹高你的頭髮,不妨試試這款火山灰頭髮噴霧劑(Volcanic Ash Root Amplifier)。它具有天然的成分,如火山灰、荷荷巴油、維他命B5等,噴在髮根上可以增加頭髮的厚度,讓頭髮看起來更豐盈。

狀況八:褲襪裂了一條線,怎麼辦?

快速解決方法:在裂縫邊緣塗上指甲油,快速密封裂痕,防止它變得越來越大。如果痕跡不太明顯,肯定還能穿個幾週沒問題。

狀況:紅酒打翻弄髒衣服,別緊張!

快速解決方法:打翻酒弄髒衣服別緊張,到附近的商店買杯汽水。汽水中的氣泡可以有效防止顏色滲透到衣服裡面,阻止汙漬殘留。

狀況十:如何修飾看似疲累的眼睛?

快速解決方法:試試在眼眶周圍塗上白色眼線。白色眼線可以修飾眼睛,讓你看起來比較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