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賽車起火父救兒 卻因穿短褲遭罰

兩輛賽車碰撞起火,賽車手父親連忙衝進場內將兒子救出,獲得觀眾起立鼓掌。(網路影片擷圖)
兩輛賽車碰撞起火,賽車手父親連忙衝進場內將兒子救出,獲得觀眾起立鼓掌。(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廖曉韻/綜合報導】美國知名納斯卡賽車(NASCAR)日前在比賽期間,一輛白色賽車與另一輛紅色賽車在碰撞後失控衝撞賽道邊牆起火,危急之際,賽車手的父親不顧一切的連忙衝進場內將兒子救出,獲現場觀眾起立鼓掌,但事後竟面臨大會處罰。

阿波羅新聞網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南波士頓賽道上周六(16日)舉行納斯卡賽事,年輕賽車手瓊斯(Mike Jones)駕駛的白色賽車與另一輛紅色賽車在碰撞後失控衝撞賽道邊牆,瓊斯的白色賽車車頭燃起熊熊大火,油料甚至噴濺至地上燃燒,情況相當危急。

瓊斯的父親丁恩(Dean Jones)在場邊,眼見兒子第一時間未脫身,想也沒想的立即翻越邊牆衝進場內,在工作人員還沒到場施救前,將兒子救出,獲全場觀眾鼓掌歡呼。瓊斯則在脫離車體後,向觀眾揮舞雙手表示無恙。

但事後,納斯卡賽車大會卻將瓊斯的比賽執照沒收,理由係他的父親丁恩「穿著短褲」進入賽道,引發網友強烈批評留言痛罵講,「愚蠢之舉」、「這太荒謬了」、「我打賭這名父親不在乎咩懲處,他做了該做的事,而且樂意承擔後果」。

但也有網友認為,兒子留在車內係為了讓滅火系統運作,並不需要父親的援助。不過,正反雙方都認同,丁恩衝進場內拯救身陷火海的兒子,係令人感動的勇敢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