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骨髓炎女嬰出院 果醬爸感恩捐溢額

潘姓果醬小農為罹患骨髓炎的女兒籌措醫藥費,在網友力挺訂購下,費用已經足夠,小女嬰也平安出院,潘父向網友致謝,並表示會將溢額的訂單收入捐給更需要被幫助的家庭。(臉書:Sweet365小農的天空)
潘姓果醬小農為罹患骨髓炎的女兒籌措醫藥費,在網友力挺訂購下,費用已經足夠,小女嬰也平安出院,潘父向網友致謝,並表示會將溢額的訂單收入捐給更需要被幫助的家庭。(臉書:Sweet365小農的天空)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存款不夠買你的出院門票是阿爸最自責的事」,因六個月大的女兒感染骨髓炎住院,屏東恆春潘姓果醬小農,因存款不夠支應醫療費,而感到自責。他在臉書分享心境,引起網友關心並發動訂購手工果醬,希望幫助潘爸爸籌錢。23日傳出好消息,潘小妹妹病情獲控制已出院。潘爸爸在臉書報平安,他也再次感謝大家愛心訂購,還允諾將多出來的訂單收入,全數捐出,來幫助更需要的人。

有幾果醬小農為生病女兒,而在臉書分享,希望網友訂購,幫助他籌醫藥費。有幾果醬小農為生病女兒,而在臉書分享,希望網友訂購,幫助他籌醫藥費。(臉書:Sweet365小農的天空)

位於恆春的潘姓果醬小農在臉書《Sweet365小農的天空》連月分享了,他照顧罹患骨髓炎的女兒的心境,潘父自責讓年幼女兒受苦,而費用已超過家裡的積蓄,他說,「阿爸會更努力的,只要妳平安健康回家就夠了。」他將女兒名字取作「雨晴」,用意是希望她長大可以為這片土地帶來雨水和陽光。不怕長期和病魔對抗,他們很感謝一路以來支持的朋友。

網友紛紛留言打氣,也號召親大家一起買果醬,23日,有機果醬達人潘世屆在臉書表示,女兒雨晴已在23日出院,很感謝各界滿滿的愛心認購,他強調,訂單的量已經足夠付醫藥費,接下來的訂單所得將全數捐出給更需要的人。

潘世屆說,住了一個多月的病房,雨晴終於回到太陽公公的懷抱!他向支持與訂購的朋友們致謝,也因為大家的熱情,讓他們更加確定未來會堅定走下去,經歷了孩子的病痛,他也體會「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心頭肉,現在的他,更加珍惜眼前擁有的幸福」。

初期因女嬰高燒就醫,由恆春基督教醫院轉診,收治於高長兒童感染科,高雄長庚醫院表示,小妹妹住院期間,潘父會帶自製果醬來跟院內同仁分享、試吃,醫病關係相處融洽,這次雨晴能順利出院,大家都很替她開心。

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陳志和表示,潘小妹妹狀況控制良好,需持續追蹤治療。骨髓炎是骨骼受到細菌感染,發生於兒童情形多為沙門氏菌透過口腔,進入腸胃、血液中;症狀為發燒、癱軟、活動力低弱等,主要施予抗生素治療,該疾病治療需極大耐心,後續追蹤感染控制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