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庫許納:美即將宣布中東和平計畫

白宮顧問庫許納(中)呼籲巴勒斯坦人民,讓他們的領袖接受這項和平建議。圖為庫許納21日出訪埃及。(AFP)
白宮顧問庫許納(中)呼籲巴勒斯坦人民,讓他們的領袖接受這項和平建議。圖為庫許納21日出訪埃及。(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決定將駐以色列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便拒絕與川普的團隊會面。白宮高階顧問、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庫許納表示,華盛頓將會盡快宣布中東和平計畫,他並呼籲巴勒斯坦回到談判桌。

綜合半島電視台和路透社報導,庫許納在接受《耶路撒冷報》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提出的中東和平計畫即將完成。

庫許納近期與多名巴勒斯坦領導人會晤。他說,當阿巴斯準備好時,美國也已準備好與他會晤,「如果總統阿巴斯願意回到談判桌,我們願意進行。如果他不想的話,我們將很可能公開這個計畫。」

庫許納表示,中東和平計畫很快會完成。他直接呼籲巴勒斯坦人民,讓他們的領袖接受這項和平建議。

「過去多年來有過無數的錯誤,也錯失過無數的良機,是你們,巴勒斯坦人民為此付出了代價,」 他說,「不要讓你們的領導者拒絕一個他們甚至還沒有看到的計畫。」

庫許納還對巴勒斯坦人民說,「你們應該擁有一個光明的未來。」他同時補充,以巴兩國的人民現在應該支持他們的領袖進行和解,以實現進一步開放,並實現以巴衝突的最終解決方案。

川普上任以來,讓庫許納負責以巴政策。對於這項尚未公布的新計畫,庫許納拒絕透露任何細節。

美國的這個計畫預計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核心爭端,如邊界、以色列定居點的未來,巴勒斯坦難民的命運和安全等問題提供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