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川普與中共對決 倒逼習近平改革

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23日在台北慕哲咖啡舉辦座談會,由前衛出版「川普對戰習近平:台灣的機會」在台上市。(記者李怡欣/攝影)
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23日在台北慕哲咖啡舉辦座談會,由前衛出版「川普對戰習近平:台灣的機會」在台上市。(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川普上台一系列國際大戲開鑼。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以去(2017)年著作《川普對決習近平:台灣的機會》,在台灣舉行座談會,講題為「美中對抗下的東亞變局,印太戰略:台灣的機會」深入剖析在東西兩強對撼下,台灣的機會以及世界政經局勢的風起雲湧。陳破空說,川普與「中共」對決,以「美國夢」對衝「中國夢」、「美國再次強大」對撞「中國崛起」,倒逼習近平改革,「中國不啟動政治改革就沒有活路了」!

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23日在台北慕哲咖啡舉辦座談會,由前衛出版「川普對戰習近平-台灣的機會」在台上市。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23日在台北慕哲咖啡舉辦座談會,由前衛出版「川普對戰習近平:台灣的機會」在台上市。(記者李怡欣/攝影)

川普賣台?陳破空:他跟以往美國總統不同

反川普媒體、甚至台灣媒體都普遍認為「川普會出賣台灣、台灣夾在美中之間難逃棋子、籌碼命運」?陳破空表示,川普與過去前幾任美國總統不同,川普一上台,立即對中共長期傾斜式貿易行為,採取強硬反制,這在過去幾屆立場偏左的美國總統根本做不到。台灣是價值同盟,不會被輕易放棄;再者,台灣位處第一島鏈軍事要角,放棄台灣不符美國利益。

陳破空分析,川普「聯台抗共、友台限中」態勢明朗。中共欺負台灣動作連連,另一邊,美國即時回應台灣防禦需求、通過《台灣旅行法》、擬駐日美軍來台等行動挺台,加上,川普內閣團隊幾乎是親台派,可想見,川普並非把台灣當籌碼。他也大膽推測,美台建交不會是天方夜譚。

「台灣不要喪失信心」,陳破空說,四十年前,台灣被世界遺棄,如今國際局勢站在民主國家的一方,美智庫準備開始揭發「跟中共走的人」,各國已紛紛站出來反制中共,如:澳洲、馬來西亞都大聲拒共,反對一帶一路、越南抗議中共干預特區立法等;因此,台灣也要站起來,堅定普世民主道路,提高對紅色中國的免疫力。

惠台三十一條 條條包藏禍心

中共祭出「惠台31條」,打出台資企業與陸企同等待遇口號。陳破空笑稱,「給台灣人國民待遇,就是控制財富、喪失言論與選舉自由」,惠台背後就是中共要盜取台灣高科技核心技術,「三十一條、條條包藏禍心」。很多人會說中國富強,陳破空說,中國富的其實是政府,現在是中共控制言論自由,要是能聽到真正中國民意,「一定會大感意外」。

五星旗宣揚血腥暴力 專家:台灣應立法禁掛

親共團體在101大樓、西門町等景點大肆懸掛五星旗,引發台灣民間團體提出「禁掛五星旗」公投反制。反對公投人士認為,在台灣言論自由應受保障,禁掛五星旗是打擊言論自由的表現。中選會5日召開聽證會,公投領銜人劉曜華、中正法律系教授李仁淼等人支持表示,中共企圖消滅中華民國及台灣的存在,五星旗象徵血腥暴力圖騰,立法禁止是避免對立、暴力,並未侵害言論自由。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表示,五星旗是反言論自由的象徵,台灣絕對要立法禁止,他說,在101搖旗吶喊的中共打手,打著言論自由反言論自由,才是對民主對大的傷害,如果五星旗全面在台灣飄揚,代表台灣人已完全淪為奴役。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旭成也認為,五星旗是違反人權、言論自由的象徵,以前希特勒納粹政權以統戰滲透併吞奧地利,現在中共第五縱隊在台灣做著同樣的事,他呼籲,政府應立法限制並處罰,以政黨為名,替中共從事政治工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