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對流旺盛 屏東下冰雹

受到對流旺盛影響,南部下午部分地區出現瞬間大雷雨,屏東市區在下午3點多,下起大雨夾雜冰雹,網友經過巧遇,在臉書分享。(黃仲敬臉書截圖)
受到對流旺盛影響,南部下午部分地區出現瞬間大雷雨,屏東市區在下午3點多,下起大雨夾雜冰雹,網友經過巧遇,在臉書分享。(黃仲敬臉書截圖)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27日下午2點左右,發布台南、高雄等5縣市大雨特報,接著,就在3點多,屏東傳出下起冰雹。臉書網友黃仲敬在下午3點30分左右,行經屏東往長治方向,正好碰上大雨,他形容,「冰雹大約一元硬幣大小, 下了一陣子大雨  加雜冰雹,時間沒很長」。時間大約僅一分鐘,冰雹顆粒不大,未傳出造成財損或受傷。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屏東市、萬丹、麟洛一帶下午1點突然暴雨急下,天氣略為炎熱,伴隨大雨竟然下起「冰雹」來,許多交通中的民眾現場目擊,被龐大聲響嚇到不敢移動,第一次看到冰雹感到很新奇,網友黃仲敬在臉書分享,但是,由於雨勢太大,冰雹瞬間降下,還反應不及,就沒了,他只有貼出風雨交加的照片,另一張冰雹照片只是示意圖並非實景。

受到對流旺盛影響,南部下午部分地區出現瞬間大雷雨,屏東市區在下午3點多,下起大雨夾雜冰雹,網友經過巧遇,在臉書分享。受到對流旺盛影響,南部下午部分地區出現瞬間大雷雨,屏東市區在下午3點多,下起大雨夾雜冰雹,網友經過巧遇,在臉書分享。(黃仲敬臉書截圖)

氣象局27日向下午2點發布南部地區(南投、高雄、屏東地區及嘉義山區、臺南山區)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冰雹。天氣風險公司臉書表示,目前旺盛對流向北移動中,除高屏地區外,台南、嘉義地區也需留意大雷雨發生,提醒民眾,未來一周氣候不穩定,上午為炎熱晴天艷陽,午後,受到對流旺盛,易有大雷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