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吳彥霆遺孀寫信 為秦良丰打氣

飛官吳彥霆遺孀林芳瑩,親筆信鼓勵在三總治療的秦良丰,孝順父母、多多行善。圖為秦良丰資料照。(網路影片擷圖)
飛官吳彥霆遺孀林芳瑩,親筆信鼓勵在三總治療的秦良丰,孝順父母、多多行善。圖為秦良丰資料照。(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臉書6月27日貼出一封飛官吳彥霆遺孀林芳瑩的親筆信,她鼓勵因跳傘墜地被救回的上兵秦良丰。秦良丰的父親也回信鼓勵林芳瑩要堅強,「我們全家都會幫你加油,為你祝福的。」

台灣空軍一架F-16戰機4日在新北市五分山失事,飛官吳彥霆執行漢光演習任務時,不幸殉職。林芳瑩當時聽到消息後痛哭,她在臉書上發文感謝大家的關心,「我跟兒子會堅強的」。林芳瑩25日寫信鼓勵秦良丰「活著就是最棒的事情」,將悲痛化為最深切的祝福。

林芳瑩說,聽到秦良丰身體逐漸康復,他感到很高興,很榮幸有這樣的機會能夠給秦爸爸及秦媽媽加油打氣。她說,吳彥霆出事時,她心想,受傷都沒關係,即使不小心斷了一隻手或腳,只要能回來就好,可惜事與願違。

林芳瑩希望秦良丰未來請務必好好孝順父母,如果可以的話,多多行善,幫助他人會更好,「如果我先生還活著,他一定也會如此的。」她鼓勵秦良丰,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打開另一扇窗,無論未來復健之路多漫長,都要好好堅持下去,「挫折時想想至少還能活著,能活著就是最棒的事情。」

秦良丰的父親秦天人回信感謝林芳瑩,「我想當面謝謝你」。他說,年輕時服役的單位是空軍總部軍樂隊,當時最不喜歡飛官意外的軍禮差勤,「在我們心中,吳彥霆是英雄」,但他真的很不希望他們當這種英雄。

秦天人盼林芳瑩要堅強,注意自己的身體,「我們全家都會幫你加油,為你祝福的。」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說,林芳瑩與秦良丰素未謀面,但因為這份愛國、相互疼惜的心,緊緊將大家團結在一起,身為軍人、眷屬,「我們同甘同苦、共度喜憂,不只是同袍,更是生死與共的家人。」

國防部發言人感謝林芳瑩的大愛,「要記得妳不孤單,我們都是妳的家人,永遠是支持妳的堅強後盾!謝謝良丰與秦爸爸讓我們相信關懷的力量!謝謝芳瑩讓我們看見無私的愛!」

吳彥霆殉職後,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出席吳彥霆的公祭典禮,並頒發褒揚令等獎章,追晉中校,感念吳彥霆對國家的貢獻。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在跳傘墜地後,在童綜合醫院住院40天,目前意識清醒、整體狀況平穩,在獲家屬與國軍同意後,25日上午轉往台北三軍總醫院進行後續治療。秦天人表示,這段期間看到兒子慢慢進步,從煎熬到喜悅,心裡真是無限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