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暑假玩濕地 親子共學營登場

搭管筏遊魚塭。(特生中心提供)
搭管筏遊魚塭。(特生中心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農委會特生中心將在台南七股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辦理「FUN暑假 玩濕地」親子共學營,透過體驗,快樂學習濕地生態之旅,同時建立濕地保育的觀念,度過一段充實難忘的假期。

特生中心每年舉辦「FUN暑假 玩濕地」親子共學營,傳遞濕地生態保育概念,參加過的親子都收穫滿滿、好評不斷。今年度活動內容更涵蓋濕地生態到人文產業,如認識海濱植物、尋找濕地寶貝、大仁哥的故事認識養蚵、環繫黑琵等。還可以一窺黑面琵鷺繫放與族群成長研究的關係,甚至搭管筏遊魚塭的難得體驗,也邀請到當地產銷班班長現身說法,分享在地養殖產業發展。

親子一同探索濕地裡的生物。親子一同探索濕地裡的生物。(特生中心提供)

濕地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相當陌生,甚至毫不起眼,但是卻具有防洪、淨水的功能,更是水鳥、魚蝦貝類和底棲生物的重要棲息地,以及沿海養殖賴以維生的經濟命脈。

為深化濕地保育意識及擴大推廣面向,特生中心推出濕地親子共學營,讓環境教育觀念可以傳承,並向下扎根。透過小小博物學家的探索,建立對大自然的喜愛,進而擴展公民科學活動,讓每個人都能對環境的關心化為行動。

小朋友替蚵殼打洞。
小朋友替蚵殼打洞。
(特生中心提供)

親子共學營共有5梯次,每次活動5個小時。各梯次日期分別為7月20日、7月21日、7月27日、7月28日,以及8月4日,名額有限,最新訊息請上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