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紅龍果荔枝鳳梨正鮮甜 南投啟動行銷計畫

南投縣政府在一樓中庭舉行紅龍果荔枝鳳梨行銷月啟動儀式。(記者黃淑貞/攝影)
南投縣政府在一樓中庭舉行紅龍果荔枝鳳梨行銷月啟動儀式。(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夏季水果進入產銷旺季,縣府28日在中庭舉辦「活力旺—紅龍果荔枝鳳梨」行銷計畫宣導活動,由副縣長陳正昇與農糧署、縣農會來賓共同推著滿載紅龍果、荔枝、鳳梨的三輪車進場,為即將在台北建國花市、集集、名間及魚池等地進行的促銷活動進行啟動儀式。

陳正昇表示,今年各種水果都大豐收,縣府配合產季,規劃從6月28日至7月22日,作為紅龍果、荔枝和鳳梨的行銷月,在台北及縣內做促銷活動,希望民眾踴躍採購南投優質的水果與家人享用。

南投縣農會常務監事洪明科說,紅龍果、荔枝、鳳梨主要分布在台灣中南部,產期集中在6~8月。南投縣為農業大縣,這三種夏季水果產量都相當大,縣農會在全台規劃將20場次的展售和促銷活動,幫農友行銷當季水果。

由於紅龍果的收益不錯,近幾年面積和產量增加很多。台中農業改良場科長楊宏英加強指出,紅龍果是熱帶水果,產季集中在6至10月,今年量大價跌的現象逐漸顯現,她呼籲果農,加強疏果,儘早淘汰次級品,讓品質在市場勝出,才能受到消費者青睞。

本次整體行銷活動內容有應節紅龍果、荔枝、鳳梨鮮果及本縣各項優質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除了在消費力較強的都會區辦理展售活動,同時也規劃在縣轄各產地辦理各項行銷宣傳以增加農民收益,促進產業經濟發展。

 配合今年的行銷月活動,集集農會將於6月30日在集集火車站辦理宣傳活動,6月30、7月1日在集集驛站旁辦理展售活動;名間鄉農會在7月6日於該會三樓會議室辦理縣級紅龍果及鳳梨評鑑,7月7、8日則於松柏嶺受天宮入口處辦理縣級紅龍果鳳梨盃-茗鄉優質水果競賽頒獎與展售活動。

另外,南投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將於7月14~15日在台北市農會建國假日花市辦理農特產展售活動,而本次最後一場活動訂於7月21~22日,由南投縣農會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辦理40個攤位的農特產品展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