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士嘉堡有居民不剪草 恐交高額剪草費

多倫多士嘉堡的獨立屋門口的草高度超過40公分,被政府警告。(記者周月諦/攝影)
多倫多士嘉堡的獨立屋門口的草高度超過40公分,被政府警告。(記者周月諦/攝影)

文/記者周月諦
多倫多市府近日派人到士嘉堡華人聚居區一帶檢查草坪。6月11日,士嘉堡有居民因門口的草高度達40多厘米(公分),超過市府規定草坪高度的一倍,因此,接到政府發出的違規通知 。他們可能面臨數百元的剪草帳單。

這項通知上寫道,居民必須在14天內剪草。否則,市政府會派人來剪草,居民要付帳單。例如:兩名工作人員剪草2小時,費用為200多元。這比居民自己剪草貴很多。院子越大,費用越高。政府會把剪草帳單放在地稅裡面。

市政府規定,房主必須定期修剪院子裡的草,其高度不得超過20厘米(8吋),否則算違規。

一名住在士嘉堡Crossbow Crescent 96號的業主違反了政府規定。收到違規通知一週後,這戶居民依然沒有剪草。院子裡的草高度超過40厘米(16吋),比規定的高度翻了一倍,這屬於嚴重超標。記者3次按96號的門鈴,一直沒人開門。記者注意到Crossbow Crescent路上,其他獨立屋門外的草都很短。

住在92號的亞裔居民告訴記者,從今年春天開始,96號住戶一直沒剪草。

另一名華人鄰居John告訴《大紀元》,居民有義務維護小區的良好環境,草太長真的影響市容。他通常每一、兩週剪一次草。如果雨水多,草長得快,就要經常剪草。每個居民都這麼做,這是政府的規定。如果他的鄰居沒剪草,他會提醒對方,不會向政府投訴。

市議員:居民區物業或貶值

多倫多市政府的數據顯示,每年約有4,700人向政府報告鄰居不剪草。這個數字居高不下,今年也不例外。

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Scarborough-Agincourt)選區的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告訴《大紀元》,如果居民讓院子裡的草一直長下去,整個居民區的房子會貶值。

詹嘉禮稱,他的辦公室每星期收到10~15名居民投訴,甚至更多。如果草超過20厘米,他會向市府投訴。

自然花園不受限制

唯一的例外是院子變成了自然花園 ,那麼,草的高度就不受限制了。

自然花園為鳥類、蝴蝶和其他野生動物創造棲息地,有助於美化環境。自然園林有比較固定的範圍,可包括外地植物, 但不包括四處蔓延的雜草或藤類植物。

如果房主認為自己的院子是天然花園,必須在收到違規通知的14天內向政府申請豁免權。

市政府建議,如果民眾看到哪塊草坪不符合標準,最好馬上向政府報告,可撥打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