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我的小天地

我的小天地就像我的天堂,只要進到裡面,就可以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裡面還藏著許多我和姐姐的祕密呢!(Fotolia)
我的小天地就像我的天堂,只要進到裡面,就可以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裡面還藏著許多我和姐姐的祕密呢!(Fotolia)

文/呂寀葳(台南永福國小)
每天一回到家,我都會馬上進到我的小天地──書房,書房的門是咖啡色的,一走進去,就會踩到冰涼的地板,真涼爽啊!房間的牆壁是淺紫色調,我最喜歡在夏天一洗完澡衝進房間裡,涼爽的冷氣迎面吹來,真是舒服!

進到房間,就可以看到長方形的書桌,它是晴朗天空的淺藍色,只要坐在書桌前,就能夠令我不愉快的心情變得開心許多;書桌上面有很多格子可以擺放東西,我在上面分別放了漫畫、字典、日記等,書桌下面放著很多書法的用具,對我來說,書桌就像是我應有盡有的文具天堂。

我和姐姐通常都在書房裡玩遊戲,還可以使用電腦,我喜歡跟姐姐一起玩撲克牌;假日時,我和姐姐整天都窩在書房裡玩耍,連休息也在裡面,可是,我們卻一點也不覺得沉悶。一旦發現房間髒亂了,經過我們分工合作,房間立刻變得乾淨又舒適,我負責掃地、拖地,姐姐幫忙整理書桌,在打掃過程中,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唱歌,根本不像辛苦的打掃,反而像在開演唱會一般的快樂。

我的小天地就像我的天堂,只要進到裡面,就可以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裡面還藏著許多我和姐姐的祕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