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擴大暑期照護網 18歲以下貧童有餐券

中市18歲以下貧童,暑期有安心餐券。(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18歲以下貧童,暑期有安心餐券。(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放暑假了!為避免弱勢學生陷入困境,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以專案補助學生,只要持面額50元的安心午餐券前往指定店家,即可兌領餐食。此外,社會局「愛心守護站」也擴大照顧18歲以下青少年,提供有急需的弱勢兒領取安心餐券,並適時引入社政系統,避免憾事發生。

教育局表示,今年7月起,市府合作對象從原本5家連鎖超商、超市,再提升為6家,包括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OK超商、楓康超市、家樂福量販門市;兌餐據點從原本約1,200個門市增加到1,336個門市。

學生持安心午餐券,可至貼有「安心午餐券守護商店」辨識貼紙的店家兌領餐食;而超商「套餐組合」也同意,讓學生可兌換到價值超過50元的餐點,選擇更多元。

另外,社會局推動的「愛心守護站」也擴大到18歲以下的青少年,分別與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OK超商、楓康超市等5大通路業者合作,提供臨時有急需、卻未申請「安心午餐券」的18歲以下孩子,可至門市兌換熱食及餐飲,並能適時提供介入服務。

社會局表示,期待透過後續關懷機制,引進社政系統,給予最貼近需求的支援,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