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大小朋友試玩 陳金德:宜蘭童玩節無可取代

童玩節試玩會,邀請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同樂。(宜蘭縣政府提供)
童玩節試玩會,邀請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同樂。(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為期44天的2018年宜蘭童玩節即將於7月7日周六開幕,宜蘭縣政府於開幕前的7月4日,率先邀請社團體、五結鄉立幼兒園、旅館業者等代表試玩。

重拾童心玩水槍 。左起 副縣長黃適超 縣長陳金德 縣議員沈德茂。重拾童心玩水槍 。左起 副縣長黃適超 縣長陳金德 縣議員沈德茂。(謝月琴提供)

代理縣長陳金德除了帶領大家搶先體驗外,更邀請全國民眾來冬山河親水公園,玩水、看展覽、逛市集,欣賞世界各國團隊演出,讓宜蘭成為您暑假旅遊的第一站。

童玩節離不開水,今年有長50公尺、高9公尺的「飛魚海盜船」滑道,副縣長黃適超跑到高逾4米的「HiBike」,穿上護具背心騎乘空中腳踏車穿越水域,俯瞰園區。還有化身為「旋轉水母」的倒轉水迷宮,適合小朋友的「水火山」,都是今年園區的亮點。

清涼 刺激又安全的「HiBike」空中腳踏車。清涼 刺激又安全的「HiBike」空中腳踏車。(宜蘭縣政府提供)

陳金德代理縣長表示,童玩節邁入第23年,活動內容非常豐富。有首次參與的奧地利、斯洛伐克團隊、各國民俗舞蹈及多種演出,服務品質更好也更貼心。此次縣政府投入經費改善園區設施,今年重金打造千萬元淋浴間、配置48座、每座價值要2萬元的免治馬桶,不僅方便,也讓大家更舒適。飲食部分與各地區農會合作,提供地方特色美食。

陳代理縣長指出,今年開放冬山河河域,遊客可以參加風帆、龍舟及輕艇趣味競賽;戲水區也特別把3處小水池結合成1個大型戲水池,新建的飛魚海盜船有空中腳踏車、超長滑水道等設施,整合空中與陸地的場域更加有趣。

陳代理縣長強調縣府非常重視童玩節的文化價值,提供最優質精彩的外國團隊演出、國際文化交流,童玩節絕對是無可取代,歡迎大家來玩。此外,童玩節期間,宜蘭縣內還有其他重要活動,包含已於7月1日開放戲水的武荖坑風景區、還有鯖魚節和八月中舉辦的七夕情人節,歡迎大家來宜蘭多停留2至3天,參加童玩節以及其他精采的活動。

2018宜蘭童玩節即將於7月7日開幕, 宜蘭縣府廣邀全國鄉親一起來玩。2018宜蘭童玩節即將於7月7日開幕, 宜蘭縣府廣邀全國鄉親一起來玩。(記者謝月琴/攝影)

宜蘭縣政府非常歡迎外縣市的朋友善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到達童玩節,也推出四大國道客運童玩專車。更多童玩節相關資訊請上童玩節官方網站(http://www.yicfff.tw)查詢,或上Facebook搜尋「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