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紀念亞洲鐵人精神 台東推成立楊傳廣紀念館

楊傳廣之子楊世運(中)偕家人和紀政一同拜會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縣政府提供)
楊傳廣之子楊世運(中)偕家人和紀政一同拜會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亞洲鐵人」楊傳廣之子楊世運,5日偕家人回台東探親,並由紀政陪同,赴台東縣政府拜會縣長黃健庭。楊世運感謝台東鄉親給予其父親的支持,黃健庭則允諾政府與民間合作推動成立楊傳廣紀念館,希望將他一生奉獻體育的精神,讓更多的人知道。

黃健庭提到,希望為這位台東優秀子弟、國家的驕傲成立紀念館,陳列他生前的一些比賽或生活居家的物品,供後人參觀。不過,縣府目前僅有楊傳廣生前捐贈的撐竿跳竿,必須要有更多的物品。

楊世運表弟楊聖廣說明,楊傳廣馬蘭的故居已劃定公園用地,對於設立紀念館,家屬都樂觀其成,他們也收藏有楊傳廣參加比賽繡有國旗的服裝,或是一些小東西,未來也願意捐贈出來。

紀政建議利用文化部所屬機關的館舍來設置,吸引愛好體育的民眾或遊客參觀,也可以促進台東的體育或觀光發展。黃健庭希望成立一個推動小組,擬定計畫向花東基金或中央相關單位爭取經費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