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燦哥」51歲生日 「胖周瑜」仍然耐操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和7日生日的男神Bill畢書盡在可口可樂預先過生日。(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和7日生日的男神Bill畢書盡在可口可樂預先過生日。(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早期被蔡英文稱為「胖周瑜」的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是51歲生日,仍然排了7個公開行程,在可口可樂50周年慶預祝生日時,主持人黃子佼還意有所指地說,第三願望當然心照不宣啦,6日被問及生日願望是否有連任成功,鄭文燦輕拍胸脯說:「我的願望就是希望市民的願望可以透過自我實現」,對於總統蔡英文肯定他的施政成果,鄭文燦虧他的體重沒有減少,他自嘲:「代表我戰備儲糧比較多,耐操!」

雖然是生日,鄭文燦早上不到8點就到桃園市蘆竹區視察南崁國中新建工程及校園設施規劃情形,公開行程7個,一路到下午2點多才結束,問及生日怎麼沒有放自己一天假,他頓了一下答出「樂在工作」,表示排行程都是配合地方,不忘補充,6日的行程是一個禮拜前就說好要來。

九合一選舉剩不到四個月,被問及計畫何時開始請假專心拚選舉?鄭文燦表示,因為市政不能停下腳步,他自知選舉當然是要準備,「不過無招勝有招,每天把工作做好」,對於年底選舉是否有把握,他僅說,選舉交給市民決定、對市民有信心,對於自己勝選機率,回應市民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桃園市下屆市長選戰,國民黨提名立委陳學聖,由於桃園藍大於綠,鄭文燦民調高,但仍戰戰競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