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童玩節拍板開幕 陳金德:宜蘭是兒童夢土

2018童玩節由貴賓拍板開幕。(宜蘭文化局提供)
2018童玩節由貴賓拍板開幕。(宜蘭文化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7月7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盛大開幕,首日有近萬人湧入。今年水上活動,高9公尺、長50公尺的「飛魚海盜船」滑水道,創下童玩史上最高、最長,還有首創高4公尺、長30公尺的「HiBike」天空腳踏車,等你來挑戰。

高4米 長30公尺的「HiBike」, 等你來挑戰。高4米 長30公尺的「HiBike」, 等你來挑戰。(記者謝月琴/攝影)

為期44天的童玩節在湸悅舞蹈團、宜蘭縣竹林國小跳繩隊及童玩代言人蛙龜等的熱鬧演出中揭開序幕,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哥倫比亞、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菲律賓、波蘭、俄羅斯、南非、美國等國的藝文團隊接連以當地語言問候大家,並在陳代理縣長等人一同打板,並與現場民眾高喊「童心大進擊  Water Action」的歡聲中,宣告童玩節開玩啦!

竹林國小跳繩隊表演。竹林國小跳繩隊表演。(記者謝月琴/攝影)

代理縣長陳金德致詞時表示,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已舉辦23年,截至去年為止共94個國家、345個團隊到過宜蘭,超過939萬人次遊客參與的夏日童玩文化饗宴。這些團隊串聯起全世界兒童的友誼,宜蘭已然兒童夢土,並讓世界認識台灣、看見宜蘭,這是歷任縣長的共同努力,讓童玩節成為無可取代的。童玩節開幕的今天,恰巧也是秘克琳神父84歲生日,為了感謝秘神父對宜蘭及童玩節的付出,陳代理縣長也與所有的與會來賓,大聲說出生日快樂。

陳金德表示,今年童玩節不衝人數,而是著重於品質的提升,包含水質、安全、服務及飲食,淋浴設施也做了相當大的改善。

童玩節結合了各式演出、遊戲、展覽及交流。演出的團隊中,其中奧地利首度參演,也是參加童玩節的第95個國家。來自22國、29個團隊齊聚宜蘭,宛若一個小型聯合國。

來自22國、29個團隊齊聚2018宜蘭童玩節。來自22國、29個團隊齊聚2018宜蘭童玩節。(記者謝月琴/攝影)

展覽部分,今年有「水玩堡」、「冒險島」、還有專為學齡前兒童設計的專題館「親子堡」,「Ahoj!斯洛伐克友誼堡」等。遊戲部分,今年在水域遊戲區,以海上飛魚為造型的「飛魚海盜船」,橫跨三個水池,透過綜合滑道、水迷宮、水戰車、空中腳踏車「HiBike」等元素,串連成超大體系的水遊具設施。遊客可以體驗長50公尺、高9公尺滑道,也可挑戰高逾4米,長30米的「HiBike」騎乘空中腳踏車俯瞰園區。另有「旋轉水母」、「水火山」、「鱷魚滑梯」,更開放冬山河河域,提供風帆、龍舟及輕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