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螢火蟲造型 員林晴雨球場誔生

員林晴雨球場工程動土。(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晴雨球場工程動土。(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市公所於今10日上午舉辦公19籃球場興建晴雨球場工程動土典禮,由市長張錦昆主持動土典禮,他致詞表示,經愛好運動的市民積極反映,員林市實需有一座大型風雨球場,以提供在艷陽及風雨較大時,能充份發揮場地功能。因而特別選定既有六面籃球場的公19公園興建晴雨球場,以圓愛好運動市民的夢,也為南彰化提供最大的戶外晴雨空間。

張錦昆表示,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工程,增加10座公園興建17面籃球場,在每次受邀參加市內各項球類或運動比賽時,經常因風雨而無法順利比賽,經愛好運動的市民積極反映,特別撥列工程款8,000萬元,完全由市公所獨立負擔,就是要建構市民的運動天堂。並且獲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錦泉暨市民代表們的支持,預期工期於年底前興建完成,以提供市民全時段都能有一個優質運動休憩場地。

市民代表會主席林錦泉暨市民代表們集體當面向縣長要紅包,問說,「今天有帶紅包來嗎」?「工程款高達8,000萬元,縣府只補助270萬元,不成比例吧」場面一時很尷尬。立委陳素月隨即上台打圓場,幫腔解釋道「土地是縣府所有,現值市價約一億二千萬元, 所以縣府不只補助270萬元」。準備參選下任縣長的現任立委王惠美趁機上台表示,「沒關係,我當縣長後,一定把員林市當作第二故鄉」。你一句,我一句,成為典禮中的小插曲。

張錦昆指出,員林新地標螢火蟲晴雨多功能球場,源自於公19公園地貌空拍意象,地表就如同螢火蟲的造型,象徵著員林市的蛻變,重視環境與生態的目標,營造出優質的生活空間,展現閃閃發光宜居投資的城市魅力。現有球場面積4,485米平方,球場屋頂挑高9米,採大跨距鋼骨桁架構造加空間薄膜工法設計,視覺量體以挑高與薄膜減輕壓迫感,夜間照明塑造光體意象增加夜間活動的舒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