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椪柑米乖乖」跳脫傳統 吃出新意

「椪柑米乖乖」將會翻轉大家對乖乖印象中的味道。(大紀元製圖)
「椪柑米乖乖」將會翻轉大家對乖乖印象中的味道。(大紀元製圖)
文/賴玟茹
對許多人而言乖乖蘊含了小時候滿滿的回憶,除了朗朗上口的招牌歌曲,還有「哈嘜二齒」的可愛公仔,但這次新推出的「米乖乖」即將翻轉你對乖乖的印象!
新屋在地好米「新香米」製成,大人小孩都能夠吃出快樂與健康。(大紀元製圖)新屋在地好米「新香米」製成,大人小孩都能夠吃出快樂與健康。(大紀元製圖)

「新香米」✖ 乖乖 蹦出新滋味

 

乖乖原先的主原料是玉米粉,為了發揚在地好米,新屋區農會與乖乖公司合作,以「新香米」取代玉米粉製作出乖乖,除了米香入味,無麩質且易消化,口感酥脆、不黏牙等特色,也深受許多人的喜愛。

 

2018年農博限定版口味「椪柑米乖乖」,新屋農會與新竹縣寶山鄉農會共同合作開發,寶山鄉特產椪柑擁有甜味高、酸味低等特色,先將其製成椪柑果醬後,再與新香米混和,最後就成為適合全家大小的零食「椪柑米乖乖」。

 

新屋農會供銷部主任羅煥鎬表示「新屋區研發出的新香米深受許多消費者的愛,現在藉著和乖乖公司的合作,將米打造成零食,這樣隨時都能夠吃到新香米了!」有椪柑口味、五香干貝口味,未來還會研發出更多新口味。

 

在新香米乖乖的包裝上,還有一組10碼的神秘數字,這組數字代表著新香米的產銷履歷流水號,到產銷履歷網站填入數字,就可以查出這包「米乖乖」的稻米是哪個農夫種的,讓大家不只吃得開心也吃得安心。

 

想像不到的在地好米「新香米」

 

「新香米」亦即桃園三號米,農委會與在地農改場經十多年所育成的水稻新品種,它的父本來自台稉2號,母本則來自台稉4號,身上基因是正統的MIT。蘊含著濃郁的芋頭香,外觀飽滿且高透明度,可說是集外觀、香味於一身的桃園在地優良品種。

 

「和我們合做的契作農民,除了需要填寫產銷履歷之外,我們也會針對土壤、水質做檢驗,才能確保種稻過程中,農民有真正按規定進行施肥、灌溉到收割,替消費者做真正的把關。」羅煥鎬說。
新屋在地自產自銷,未來也將推出「黑豆」相關產品。(大紀元製圖)新屋在地自產自銷,未來也將推出「黑豆」相關產品。(大紀元製圖)

新屋在地不只「新香米」 黑豆作物也超營養 

 

大家對於黑豆可能很陌生,黑豆除了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之外,還有個「豆類之王」的稱號。現在市面上的黑豆主要是國外進口居多,為了讓國人吃到新鮮、安全的國產黑豆,新屋在地農民也開始開展黑豆農業,未來新屋區農會也將推出黑豆茶、黑豆粉等產品。

 

新屋區農會理事長姜義青表示,「黑豆本身的營養價值很高,希望能夠藉由栽種黑豆,發揚在地農產特色,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農產品。」

我要購買米乖乖

新屋區農會 • 新屋區農會生鮮超市
www.hsinwu.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hsinwu.com.tw/
地址:桃園縣新屋區新屋村中華路242號
電話:(03) 477-2124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