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芒果界的LV 網購空運熱銷港澳

夏雪芒果擁有芒果LV之稱,口感香氣佳,極受港澳消費者喜愛。(農委會提供)
夏雪芒果擁有芒果LV之稱,口感香氣佳,極受港澳消費者喜愛。(農委會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素有芒果界LV之稱的「夏雪芒果」,自6月上旬開放預購後,以空運方式直送到香港、澳門消費者家中,每週出貨上百箱,目前已達3公噸,預計今年產季可熱銷5公噸。

夏雪芒果是農委會高雄農改場研究員李雪如耗費10多年研發篩選育成,以土芒果為母本改良,在2008年命名及登記,是台灣第一個有專屬身分證的芒果品種。

由於口感好、需細緻栽種技術才能種出金黃色果實,因此有芒果界LV的稱號,最大的特點就是同時具有土芒果的濃厚香氣、愛文的細緻及金煌的甜度,目前種植地區集中在臺東及屏東。

夏雪芒果是農委會高雄農改場研究員李雪如耗費10多年研發篩選育成。夏雪芒果是農委會高雄農改場研究員李雪如耗費10多年研發篩選育成。(農委會提供)

台灣芒果外銷以愛文及金煌等品種為主,主要銷往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及香港等市場。今年農委會首度與電子商務平臺合作,採取B2C方式跨境銷售,港澳消費者透過網路預訂下單方式,鮮果從農民採收經空運至港澳,2天內即可宅配到消費者手中,由於能在最佳品嘗階段享用到夏雪芒果最新鮮的滋味,港澳民眾反應非常熱烈。

農委會表示,夏雪芒果的產季為每年6月初到7月下旬,今年6月透過此一零售模式外銷至港澳已超過3公噸,預期至產季結束可出口5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