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弱勢青年學習理財規劃、探索優勢及強項

自立脫貧服務方案,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子女積極脫離貧窮。(台灣大心社會福利協會提供)
自立脫貧服務方案,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子女積極脫離貧窮。(台灣大心社會福利協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社團法人台灣大心社會福利協會承接桃園社會局委託辦理107年度自立脫貧服務方案,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子女積極脫離貧窮,藉由團體成長課程、社會參與等方式,讓學員們學習到理財規劃、探索自身優勢及強項。結合桃園在地企業,攜手合作一同支持自立脫貧服務企業參訪活動,藉由Piepai Café’廖翎雅總監、百崧食品公司范曜鵬總經理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透過交流讓這群孩子對於產業的認識、對創業應具備的條案與態度,幫助這群孩子為未來做準備。

自立脫貧服務方案,參加企業參訪,學習到不同工作須具備態度與能力。自立脫貧服務方案,參加企業參訪,學習到不同工作須具備態度與能力。(台灣大心社會福利協會提供)

小智家庭並不富裕,為維持家庭生計,平時會兼差兩份工讀工作來減輕媽媽的負擔,但他沒有因此喊累而停止去實踐「創業」的夢想。小智每次參與課程都非常的專注及認真,他表示經過上課之後也開始懂的存錢、規劃自己的未來,透過這次企業參訪活動,小智不僅增加自己對於未來就業的認識及瞭解,也學習到不同工作須具備態度與能力。」

台灣大心社會福利協會指出,透過自立方案協助青少年資產累積、教育投資、就業自立、找尋自我以及追尋夢想,這一直是我們的目標,大心社會福利協會理事長陳力瑀表示:「很高興青少年在實際參與過程後真的有所收穫與進步,期許後續再透過一連串多元培力課程,能在青少年們心中種一顆名為希望的種子,在細心的澆灌與呵護之下,使之找到人生方向,並且在未來的某片天空能夠開花、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