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台灣720燭光悼念會 醫界學界聲援反迫害

張啟中醫師痛斥中共違反醫學倫理的行為,一定要被制止、罪惡不能再繼續。(記者安妮/攝影)
張啟中醫師痛斥中共違反醫學倫理的行為,一定要被制止、罪惡不能再繼續。(記者安妮/攝影)

【記者黃玉燕 鄧玫玲/台中報導】「解體中共、結束迫害」,華燈初上,一盞盞燭光在熙來人往的台中市府廣場前冉冉升起,近千位中台灣法輪功學員於7月14日晚間齊聚,與台北、雲林、台南及花蓮等地學員同步舉行「720燭光悼念會」,呼籲世人秉持善念、堅持正義良知,共同結束中共長達19年的殘酷迫害。悼念會獲醫界與學術界聲 援,台中醫界聯盟理事長張啟中表示,要站出來堅決反對中共買賣式的活人器官移植;中社社長廖宜恩強調,法輪功的訴求已獲世界響應,中共的垮台,將使中國人權獲得保障。

「中台灣720燭光悼念會」,在五套功法演示後展開。紀錄片《活摘 十年調查》向來賓說明國際追查器官移植真相過程。而根據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加拿大大衛麥塔斯律師,以及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2006年在「獨立調查報告」中指出,從每年中國器官移植數量6~10萬例,以法輪功學員為主的受害群體推估已超過百萬、駭人聽聞。

國際主流媒體包括CNN、BBC等數十家媒體則直指「中共活摘器官行徑,是一起國家涉入的暴行,如同納粹一般的反人類罪行。」

違反醫學倫理  罪惡應被制止 

「過去多次在國外大使館前看見一群人,長時間站在冰天雪地中控訴中共」,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中山醫大副教授張啟中指出,當時並不明瞭這群人是為什麼?後來知道是為了制止中共迫害及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時,他說,當時實在無法置信,直到陸續有中國人士來到台灣,並接觸到一些紀錄片,才接受原來這些控訴都是真的。

張啟中強調,今天他要以人道立場站出來,堅決反對中共用活人摘除器官,進行買賣式的器官移植,尤其已是21世紀的今天,還能明目張膽地進行這種勾當;他痛斥這種違反醫學倫理的行為,一定要被制止、罪惡不能再繼續。

台中中社社長、中興大學資工系教授廖宜恩指出,台灣也走過民主化的道路,如今面對極權的中共,台灣人民對於法輪功堅毅的精神可以感同身受,法輪功的訴求也獲得世界各國的響應;過去歐盟國家以為中共可以透過經濟走向自由民主,如今這不切實際的想法已被證實;他相信中共的垮台,中國人民的人權才可以獲得保障。

呼應國際局勢   堅守台灣價值​

而川普上任後,美國對中共以及台灣的態度,顯然有了明確的變化,這一趨勢也帶動其他國家回頭思考中共政權的危害。廖宜恩認為,針對中國對自由陣營引起的危害,最近川普政府與歐盟國家也有不同行動方案,如貿易戰開打、對台灣更友善的舉動,這使得世界對台灣有更多關注,對台灣而言是個好時機,一定要把握。

張啟中則肯定川普上任後,對台灣民主自由的肯定,除了以貿易手段制裁中共、台灣旅行法生效,並派軍艦航行中線、以及奪回南海主權展現政治實力等種種作為;他相信川普對台灣堅守自由民主的決心,一定有很高評價,呼籲台灣人要堅持站在對的一方。

修煉大法  戒菸戒酒一念就成

帶著家人參加活動,張先生說,沒修煉法輪功前有很多壞習慣,修煉後想戒一直沒決心,「像抽菸平常想要抽、就可以隨手找到,根本不用去買;直到有一天真正下決心時,就很神奇,怎麼也找不到菸抽,那些朋友也都不見人影。」

「喝酒也是一樣,下定決心戒酒後,只是應酬時喝一杯,回家就很難受,好像自己修出來的東西都受不了。」張先生說,「我終於明白修煉人想要戒菸戒酒其實很容易,想戒一念就能戒。」

修煉後,甚至連個性也變了,他說,「朋友看見我改變了那麼多,都感受到大法的美好,也想要學煉並介紹親人朋友去修煉。」 

修大法改變自己  反迫害呼喚良知

龔小姐在東海大學晨煉,修煉5年來感受到大變化,她說,「以前我是個膽小害羞,很容易受傷害的人,修煉後,這些擔心害怕都不存在了。現在都能用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不管別人怎麼對待,我都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為別人著想。」今天參加720反迫害活動,她說,「希望同時為人權自由發聲,透過這個反迫害活動,喚醒人們的良知與善良。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佩服學員不懈精神  支持講真相改變局勢

曾到中國大陸工作的科技人李先生說,很佩服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勇氣,「希望一定要持續把真相告訴更多的人,因為一個法輪功學員可以改變很多人。」

他相信,中共政權的邪惡如果能讓更多人知道,人們就不會去相信他的造謠宣傳,「所以法輪功學員一定要堅持修好自己,並不斷地講真相,未來的局勢就會有所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