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印媒:郭台銘8月將赴印度建廠

印度媒體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8月將前往印度簽署建廠協議。(AFP)
印度媒體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8月將前往印度簽署建廠協議。(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鴻海將與馬哈拉什特拉邦簽訂協議,在該邦的經濟特區設廠,連結印度最大港口賈瓦哈拉爾尼赫魯港(JNPT)。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鴻海高管已於本月4日在該邦第三大城那格浦爾,與邦政府官員會面,隨後並與該邦首長法德納維斯(Devendra Fadnavis)面談;鴻海告知對方,將於JNPT的經濟特區設廠,已在該處競標45英畝的土地,並說還需要200英畝。

法德納維斯隨後致信印度交通和公路部部長尼汀·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請求對方劃出200英畝的土地給鴻海。消息人士透露,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將於8月訪問印度,屆時可能會達成正式協議,與鴻海達成協議對邦政府和法德納維斯而言將是一個巨大的鼓舞。

鴻海當初在2015年就已宣示在馬哈拉什特拉邦投資50億美元建廠,生產手機與零組件,並期望在2020年替印度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但該投資計畫的進度緩慢。 

邦政府高級官員坦言鴻海過去的投資尚未實現,但他們認為這次將有所不同,指 若不指望事情有積極的變化,「我們就不會寫信給加德卡里」。官員表示,已與郭台銘辦公室的高管會面,如果進展順利,雙方8月甚至可能會舉行動土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