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輕家具風潮 居家百貨年成長率7成

簡約皮質沙發床。(樂天市場提供)
簡約皮質沙發床。(樂天市場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生活美學是居家生活品味的一環,近年來消費者越來越重視提升生活品質,因此促成「輕家具」風潮延燒。樂天市場表示,2017年居家百貨類別年成長率達七成,商品品項數亦成長高達八成,而其中又以收納、餐廚、沙發、寢具等類別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樂天市場觀察發現,生活居家品類商品隨著「輕家具」風潮更具流行化元素,品牌紛紛與卡通人物推出限定聯名商品,進而創造佳績,如完美主義居家生活館的馬來貘獨家聯名系列收納商品上架即破千件,鴻宇寢飾也推出白白日記—有熊派對寢具組。

在地狹人稠的台灣,有效利用空間的「收納用品類別」也受消費者的喜愛,銷售冠軍的馬卡龍化妝車已熱銷3,500台以上。許多消費者青睞上網選購平價且多樣化的輕家具,輕鬆下單便能改變居家氛圍、讓布置煥然一新。

ICEY涼感紗二線無毒乳膠蜂巢獨立筒床墊。ICEY涼感紗二線無毒乳膠蜂巢獨立筒床墊。(樂天市場提供)

居家商品變化速度快、選擇多樣,吸引消費者透過電商平台的搜尋和篩選功能,取代原有實體的傳統採購方法,在線上逛居家商品時,翻看頁數也較其他類別約多出2至2.5倍。

例如台灣居家電之一的「Obis歐必斯國際家居」主打「全床使用荷蘭進口無毒水性膠」的無毒床墊系列深受消費者歡迎,打破床墊一定要是躺過才能購買的迷思,達成消費者無須體驗即可下單的目標,帶動臥室家具銷量,創下無毒床墊系列單月銷售達上千張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