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升級魚鷹機 裝備火箭彈及飛彈

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在武裝M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以便實現突擊支援和護航任務。(美國海軍提供)
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在武裝M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以便實現突擊支援和護航任務。(美國海軍提供)

【記者許家琳/編譯】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在武裝M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Osprey),以便該戰機實現突擊支援和護航任務。

福斯新聞報導,目前魚鷹考慮裝配火箭、槍枝和飛彈,以便更好地執行護航任務。海軍陸戰隊伯恩斯(Sarah Burns)上校說: 「目前的要求是一個全能武器系統。」

伯恩斯說,一些武器,包括火蛇70航空火箭彈(Hydra 70)或.50口徑和7.62mm槍支是可選武器之一,但必須進一步測試。

魚鷹機是由美國貝爾公司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一款傾轉旋翼機,傾轉旋翼機具備直昇機的垂直升降能力,但又擁有固定翼螺旋槳飛機較高速、航程較遠及油耗較低的優點,時速高達500公里,是世界上飛行最快的直升機。

火蛇70稱為先進的精確殺傷武器系統(APKWS),已在一系列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直昇機上使用。當需要打擊較小、快速移動的目標時,它們可以替代較大的地獄火飛彈,同時對周圍區域的潛在傷害較小。

多年來,該武器已裝配到AH-64阿帕契直升機、F-16等戰機上。

如果運輸任務受到小型武器、飛彈或水面火箭的攻擊,裝配武器可更好地自衛。此外,如果海軍陸戰隊需要進入敵方領土,精確射擊將使魚鷹能夠以攻擊性火力支持兩棲作戰。

魚鷹機大約20年前問世,隨後這類飛機在作戰部署、任務範圍和作戰節奏方面都出現前所未有的進步。總體而言,海軍陸戰隊正在加速魚鷹機現代化,以延長其服役時間至2060年。

魚鷹現代化升級包括改進的傳感器、測繪和數位連接,以及更高的速度和懸停能力、更好的貨物及裝載能力,還有防禦飛彈和小型武器射擊的下一代航空電子設備。

此外,魚鷹也計畫被改裝成能執行空中加油任務的油輪飛機,目的是使用探測技術,將燃料輸送到其他重要的飛機,如F/A-18戰機或F-35C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