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迫台改名 德駐台代表批「幼稚」

德國駐台代表歐博哲批評中共施壓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是幼稚、沒有意義的行為。(德國在臺協會官網截圖)
德國駐台代表歐博哲批評中共施壓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是幼稚、沒有意義的行為。(德國在臺協會官網截圖)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繼英國上周公開表態,反對中共對台施壓之後,即將離任的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也在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說,中共強迫航空公司改名,「幼稚且沒有意義」,而不論在公衛、航空及反恐議題上,「地圖都不應該出現空白」。並強調,這些壓力他們都看在眼裡,台灣是有能力的重要夥伴,德國更要堅定地發聲。

即將於七月下旬離任的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做出以上表示;他還說,德國必須站出來發聲,否則就不是信守承諾的夥伴,看見對岸打壓力道持續升高,德國挺台聲量也要更勝以往。

歐博哲批評,中共這番舉動是愚蠢(stupid)且危險的(dangerous),而「一個政府用奇怪手段,改變台灣名稱,「幼稚(childish)且沒有意義」,因為政府不能強硬左右企業決策,此舉「除了使人心情差和激怒顧客以外,什麼都沒有」。

歐博哲強調,德國期盼台海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但中國當局種種作為,僅是在激化民族情緒與操弄意識形態鬥爭,不利於維護兩岸穩定,對此,他感到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