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神秘料理公開 台東夏果藝術季啟動

台東水保局結合在地商家推出夏果藝術季,讓遊客體驗鹿野夏日風情。(台東水保局提供)
台東水保局結合在地商家推出夏果藝術季,讓遊客體驗鹿野夏日風情。(台東水保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鳳梨拌飯、酸魚湯及香蕉咖哩雞,三道以當令食材製造的神秘料理,17日在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與鹿野鄉公所於台東鹿鳴溫泉酒店舉辦的「萬物糧倉大地慶典」啟動儀式中正式公開,也象徵台東夏果藝術季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水保局台東分局長王志輝表示,為了讓遊客深度體驗鹿野風情,夏果藝術季串連鹿野各社區特色並結合國際資源,設計五感體驗旅遊,邀請民眾感受在地生活,除了可以深度參與農事日常,也將注入藝術能量,聽在地音樂人說在地故事。

活動將從7月21日至8月18日每週的假日,分別在永安社區、龍田大草原、鹿鳴溫泉酒店以及鹿野區役場舉行。每一場次都會在社區達人的帶領下,與土地親密接觸,用雙手雙腳透過農事採集當令食材,然後一邊聆賞音樂演出,一邊享用最在地新鮮的手作料理,體驗從清晨到夜晚的鹿野之美。

第一場「仲夏饗鹿野」7月21、22日在永安社區開跑,以「在大自然中探索藝術,從藝術體驗感受生活美好」為主題,跟著布農族媽媽們一起共享原民風味餐。第二場次7月29日在龍田大草原與鹿野鄉公所共同舉辦「野鹿親子同樂會」,夏日週末午後來到鹿野佈置特色野餐、品嚐在地美食及參與親子趣味競賽。

第三場活動8月11日於鹿野區役場舉行,與龍田在地民宿業者及茶園合作,以「慢漫山城-佐茶草地音樂會」為主題,在仲夏午後伴著茶香聆聽在地音樂,感受悠閒慢生活。最終場8月17、18日連續兩天在鹿鳴溫泉酒店舉辦LULUGREEN農夫市集音樂會,在地小農將提供在地美味料理及在地表演團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