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午餐「動動腦」 事事「蓉憶」記

杏輝藥品於動腦俱樂部午餐會 分享「蓉憶記」品牌行銷

杏輝藥品公司資深經理暨食品總召集人黃文芳,分享「蓉憶記」品牌行銷經驗。(杏輝提供)
杏輝藥品公司資深經理暨食品總召集人黃文芳,分享「蓉憶記」品牌行銷經驗。(杏輝提供)

由動腦俱樂部和動腦雜誌主辦的動腦午餐會,日前邀請杏輝藥品公司資深經理暨食品總召集人黃文芳,分享該公司知名保健品「蓉憶記」品牌行銷經驗。 

杏輝集團歷經20年研究管花肉蓯蓉萃取物,膠囊產品「蓉憶記」於2017年9月正式取得衛福部核准認證,是國內第一家以阿茲海默動物模式實驗,通過國家「延緩衰老」認證的產品;也是目前台灣唯一自主研發,而且從種植到高規格技術控管、製造,並行銷全球的保健品。 

黃文芳說明,根據老齡社會的市場洞察,失智的成長趨勢超過人口老化速度,長照2.0也將50歲以上的失智症患者,納入服務對象,因此失智相關保健品的市場規模,將大幅提升。 

「老化無法逆轉,貴在保健。」黃文芳強調,老年失智目前醫界尚無理想治療藥物,預防醫學才是王道;因此「蓉憶記」的產品價值,鎖定在預防;而使用族群,除主要定位在65歲以上的「高風險」族群,同時也往40歲的「危機初現」族群拓展。 

在品牌溝通方面,管花肉蓯蓉有「中華九大仙草」、「沙漠人參」等美譽,以及杏輝20年來於新疆和田地區,依循GAP規範所種植生產,發現並萃取出的天然抗老化成分,成為最具故事性的抗老傳奇。「在台灣,保健品行銷,除了專業醫師的口碑之外,深度的溝通是必需的,消費者需要瞭解,這產品有什麼保健成份、其保健價值為何。」 

動腦俱樂部前會長黃燕玲表示,經由一次次來自不同產業的分享,細心思索,都可得到各品牌行銷經驗的精華;甫上任的吳春城會長則希望,這個平台激發更多能創新,同時借鑑他山之石,避免重蹈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