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火箭能如願吃到「甜瓜」嗎?

安東尼,圖為資料照。(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安東尼,圖為資料照。(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西區列強拚命增強軍備之際,戰績第一的休士頓火箭不但靜悄悄,還失去了小前鋒亞瑞薩(Trevor Ariza),並且和當家中鋒卡佩拉(Clint Capela)合約也沒搞定,不過20日傳出奧克拉荷馬雷霆與亞特蘭大老鷹達成交易,也讓「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哈登(James Harden)及保羅(Chris Paul)合組「三巨頭」的希望出現曙光。

雷霆送出安東尼及2022年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到老鷹,老鷹則是將施羅德(Dennis Schroder)和穆斯卡拉(Mike Muscala)給雷霆。但這其中最重要的是,老鷹會買斷安東尼下個球季年薪2,790萬美元的合約,意謂著安東尼之後將成為自由球員,去他想去的球隊。

與安東尼同為「香蕉船兄弟」的保羅,不停與他招手,但火箭總教頭丹東尼(Mike DAntoni)與他曾在紐約尼克時不對盤,成為一大變數,火箭如能送出「毒藥合約」的安德森(Ryan Anderson),迎進安東尼並留下卡佩拉,自能保有與金州勇士一拚高下的實力,同時這也考驗著甫獲NBA最佳經理、火箭大總管莫瑞(Daryl Morey)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