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賓士奉上2年32億 漢彌爾頓擁F1最高薪

漢彌爾頓,圖為資料照。(ANDREJ ISAKOVIC/AFP/Getty Images)
漢彌爾頓,圖為資料照。(ANDREJ ISAKOVIC/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F1(Formula One,一級方程式)英國籍賽車手漢彌爾頓(Lewis Hamilton)19日宣布與梅賽迪斯(Mercedes-Benz)車隊續約,簽下2年總值8千萬英鎊(約新台幣32億元)的大約,成為目前F1年薪最高的賽車手。

擁有4屆年度車手冠軍的漢彌爾頓,生涯至今累積出賽218場,奪下65場分站冠軍、76次桿位,並登上頒獎台(前3名)124次。本季為漢彌爾頓合約年,隨著賽季的進行,加上漢彌爾頓多站成績不理想,各種跳槽、不續約傳聞甚囂塵上。

此次簽約消息一出,也讓各界塵埃落定,漢彌爾頓由原本的3千萬英鎊年薪,加薪1千萬英鎊,一年年薪來到4千萬英鎊,超越法拉利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的3,340萬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