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市長授旗中華代表隊 出征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

高雄市長許立明與代表隊齊喊隊呼,為彼此加油打氣。(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許立明與代表隊齊喊隊呼,為彼此加油打氣。(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18年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11~12歲組)世界少棒錦標賽」將於8月2~11日在美國加州洛斯阿拉米托斯舉行,高雄市共有14位選手代表國家出賽。高雄市長許立明7月24日在市府授旗給中華少棒代表隊,除了為團隊加油,並頒發15萬元訓練費,鼓勵選手們全力以赴,為國爭光。
高雄市長許立明與代表隊齊喊隊呼,為彼此加油打氣。高雄市長許立明與代表隊齊喊隊呼,為彼此加油打氣。(記者方金媛/攝影)

2018年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11~12歲組)亞太區少棒錦標賽(BRONCO)由亞洲棒球總會舉辦,為國際性規模的比賽,高雄市代表隊以中正國小棒球隊為主體聯合組隊出賽,一路過關斬將,7月在日本宮崎奪得冠軍,取得亞太區代表權後,8月將繼續與世界各國棒球好手一較高下。

許立明表示,中正國小2016年拿下世界冠軍,今年再次取得亞太區代表權,希望選手都能秉持運動家精神,全力以赴,面對每一場比賽,也享受每一次過程;此外,作為一個棒球迷,他希望冠亞軍賽時,能到現場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總教練尤申評為前時報鷹隊捕手,在中正國小擔任教練16年,他說,中華代表隊今年的勁敵是去年冠軍波多黎各,比賽採雙淘汰制,首場正是兩隊交鋒。他說,中華隊爆發力強,在今年亞太區四場比賽中,堅強的投手陣容都讓對方都以零分坐收;中華隊的打擊力也很出色,甚有成棒全壘打的水準。尤申評說,雖然中華隊跑壘速度較慢,但體型較小選手身手靈活,有守備上的優勢,加上6個投手狀況良好,團隊爆發力比往年強,敲出全壘打機率高,他對今年的比賽很有信心。

朱育成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打球,目前是中華代表隊的主力投手,擅長大曲球,他說,這次出賽最重要是每一場抓好球,最終拿到冠軍;他表示,最想向偶像張志豪學習打擊,更希望未來能打進美國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