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生火腿無花果三明治蛋糕 Prosciutto & Fig Cakewich

義大利帕爾馬(Parma)產的帕瑪生火腿與新鮮無花
果,搭配奶油起司超對味。(Fotolia)
義大利帕爾馬(Parma)產的帕瑪生火腿與新鮮無花 果,搭配奶油起司超對味。(Fotolia)

文/memi、唯根命美 譯|連雪雅
義大利帕爾馬(Parma)產的帕瑪生火腿與新鮮無花果,搭配奶油起司超對味。因為非常適合配紅酒,也可當成下酒菜。非無花果產季時可使用其他水果。

材料:
【約寬9× 長20× 高8cm 1個】
白吐司6片
乳霜狀奶油適量

內餡:
帕瑪生火腿100g
無花果2∼3個
芝麻菜適量
鹽少許
無花果醬(低糖)少許
裝飾用奶油
起司奶油基本量的1.5倍

裝飾用食材:
生火腿適量
無花果1∼2個
新鮮羅勒適量


作法:

1【製作內餡】無花果切成厚約5mm的片狀。芝麻菜的葉子切成約3∼4cm的長度。

2【排列吐司】將2片吐司放在盤內排成長方形。

3【夾餡】先把吐司塗抹薄薄一層的無花果醬,接著均勻擺上生火腿、芝麻菜、無花果(一半分量)。第2層也是相同作法。

4【裝飾】整體均勻地塗抹起司奶油。取一部分的起司奶油填入裝有圓形花嘴的擠花袋,在上面擠出圍邊。擺上縱切成8∼10等分的無花果、撕碎的生火腿、新鮮羅勒做裝飾。

小叮嚀提示:

生火腿與無花果好不好吃是決定味道的關鍵,請盡可能選擇美味有品質的產品。另外,不習慣無花果醬甜味的人,不塗也沒關係。

——摘編自《Cakewich!北歐三明治蛋糕:以吐司為基底,三道工序、免烤箱、免烤模,41 道三明治蛋糕輕鬆上桌》◇